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检员邢芮嘉:真情服务 用心践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4 16:39:00

将肩负的责任牢记心间,为守护空防安全贡献着自己的青春。面对数以万计的旅客,她都能用暖暖的笑容真诚相待,在工作中她视旅客为家人,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积极落实“首问责任制”,践行“真情服务”,为过往的旅客送上一名安检员最真挚的关心和关爱,树立良好的国门形象。

急旅客所急 真心帮助践行“真情服务”

机场安检工作表面看起来是一项非常简单的工作,谁都能干,但只有真正干上这一行的人才能体会到安检工作的辛苦与付出,正如南北朝时期菩提达摩的《血脉论》中描述的“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安检工作“难”,不只是旅客对安检工作的不理解、不配合,还要面对与旅客沟通时出现的各种矛盾。每到逢过年过节,家家欢声笑语,正是享受家庭温馨的时候,而我们却只能远离父母妻儿、亲朋好友,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更多的旅客提供安全保障,那种孤独,那种寂寞,那种对家人的愧疚只有我们自己能体会。

在日常工作中,邢芮嘉总是将“真情服务”的理念牢记心中,不断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着服务理念,让旅客感受到安检的“真情服务”无处不在。

有一次,刚刚换岗准备休息的她,看见一位女士在安检后方神色焦急,满眼的无助,凭借工作经验,她断定这位旅客是遇到什么麻烦了,需要别人的帮助。见此情景,她主动上前要询问。那位女士看到她时,眼里充满了感激,着急的说“25号登机口在那里?我快赶不上了,怎么办?往哪走?”看着她无助的样子,邢芮嘉立刻查看了旅客的登机信息,发现该旅客的航班已经登机了,她立即拿起她的行李说“快跟我走吧,我送你去登机口。”随即带着旅客向25号登机口的方向跑去。到了登机口,其他旅客已经登机,只剩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那里,工作人员告知就差这位旅客了。该旅客因为时间情况来不及说话,回头看了一眼邢芮嘉后,感激地点了点头,往登机口里面跑去……看着女士渐渐消失的背影,她说:“虽然没有千言万语的感谢,但是看着她能够赶上飞机,安全的到达目的地,心里就有一种喜悦感。

想旅客所想 真诚对待践行“真情服务”

真情帮助旅客,为旅客排忧解难是邢芮嘉在工作中一直奉行的工作宗旨,她对待每一位旅客都会像家人一样,因为她知道她就是国门安检的一员,树立良好的安检形象,想旅客所想是一名安检员的职责所在。

一次,她在候机楼内准备休息的时候,一对老夫妇手拿着两个大水晶球和几瓶矿泉水叫住她:“小姑娘,里面的人叫我出来托运?托运的地方在哪?”听他们朴实的语气,一定是第一次坐飞机,经过沟通得知原来两位老人是来北京看望工作的孩子的,这几个水晶球是送给老家的孙子的,行李已经托运了,再托运需要打包,可是身上没有钱。面对老人拿着水晶球难舍的神情,邢芮嘉毅然决然的帮助夫妇俩把打包费用交了,随后协助办理了托运,并将夫妇两人送至登机口。夫妇二人握着她的手感激声不断。老人说:“小姑娘你真是好人,你们为人民服务好样的,谢谢你”。看着老人渐行渐远的背影,她满足的笑了。

这就是她,常常在岗位上看见她灿烂的笑容,听到那悦耳的问候。服务旅客热情如火,始终如一的标准,真诚、睿智、主动、友好的服务大众,在安检的大舞台上挥洒着自己的饱满的热情和青春的汗水。

每当看到旅客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听到那句真诚的感谢时,似乎就在这那一瞬间,我们体会到了履职的价值自豪和喜悦,既然我们把机场安检事业作为终生事业,我们就理应把职业自豪感刻入心底把职业使命感融进骨血,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精力、才智倾囊相授给我们热爱的这份工作,怀着赤子之心争做为民航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的领头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文硕)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