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张帅:驰骋机坪的安全卫士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3 13: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于佳慧 报道:在首都机场广阔的机坪上,你应该见过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黑色制服,外挂荧绿色反光服,耳带橘黄色耳塞,坚定的眼神注视着前方,他们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飞行区安检部的飞机监护员,张帅就是飞机监护员中的普通一员。

 

 

“您好,请出示您的证件,谢谢!”循声望去,张帅正在查验一名机务人员证件,这是飞机监护岗的重要职责之一。张帅每天周而复始地进行证件查验、一句句的文明执勤用语挂在嘴边,时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真情服务。有人问他:“你一直站在飞机下方会觉得枯燥乏味吗?”他斩钉截铁地回答:“这是我的职责,只要找到了工作中的快乐就不会枯燥,我们担当着捍卫空防安全的使命,就要防止一切无关人员及车辆靠近航空器,不能有一丝松懈!”简单的话语坚定的神情,诠释着机坪首都机场安保人的严谨、认真和一丝不苟。

一架航班的正常监护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左右,但若遇到不良天气等情况,监护时间将增至两三个小时。北京的夏季,高温多雨,监护工作的强度也随之加大。完成一天的监护任务后,制服也会被汗浸湿多遍,但他从未有过一句怨言。

“张帅是一个浑身携带‘艺术细菌’的人,和他在一起总能感受到快乐”。 当提及监护员张帅时,一位监护员主动上前答道。生活中的张帅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全身上下充满了文艺细胞,每次公司开展文艺活动时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有时带领大家排练歌曲,有时带领大家排练舞蹈,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鸟叔”。他说和90后的年轻人在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是自己最大的快乐。

记得2016年,张帅与同事两人合作的自创歌曲《监护之歌》响彻机坪的每一个角落。就是这样,“机坪鸟叔”真正成为了机坪上的大明星,同事们每当遇到他总想让他唱一首歌。

今年的疫情,张帅的文艺“细菌”再次发挥了大作用,为了减缓员工的紧张情绪,他自行录制才艺节目,封闭式管理的宿舍里,传来阵阵笑声。

他主勇于担当,积极调动班组干部、党员团员进行发散思维,在保障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抓业务不松懈,发挥全员主观能力性,积极开展勤务小妙招,保证了疫情期间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每天都是手机不离手,不分白昼响起的铃声,各类的微信群充斥屏幕,无论是政策规定,还是数据统计,他都仔细查阅,充分传达,生怕遗漏了重要信息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