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青岛机场发布疫情防控指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7 16:1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为消除特殊时期旅客出行的担忧,2月17日,青岛机场正式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向旅客介绍了青岛机场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就航站楼公共空间和卫生间消毒情况做了重点说明,并对旅客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提出了九条具体建议。指南以问答体形式发布,配以相应图片,直观具体,方便旅客快速掌握。

一、在机场范围内有没有被感染的风险,需要怎么做才能确保安全?

青岛机场对进出港旅客进行全面测温,并严格落实消毒杀菌和通风措施,还利用航站楼内电子显示屏、易拉宝等提醒旅客加强个人防护,请各位旅客积极配合做好防护。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二、有旅客会担心候机时会有病毒,请问青岛机场如何消毒?

1.青岛机场按照有关病毒消杀规定,以"统一配制、按需领取"为原则,配制浓度分别为500mg/L、2000mg/L的消毒液。

3_副本.jpg

2.对旅客经常使用到的公共设施设备, 如自助值机设备、饮水机、手推车、电梯扶手等每小时消毒。对运输设备,如航空器、摆渡车、机场巴士等进行每班次消毒。

3.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每日三次开放航站楼陆侧 12 处大门和隔离区内 14 条廊桥门禁进行通风,每次不少于 30分钟。

4.联系专业消杀公司,对青岛机场公共区域每两天进行深度消毒一次。

5.消毒区域均按要求公布消毒时间,使旅客能及时了解消毒信息。

6.为防止二次污染,青岛机场设置了104个废弃口罩投放点,17个转运点,每小时对废弃口罩垃圾桶消毒杀菌一次,按照"专人专车"的要求进行转运,确保病毒防控"零死角"。

三、对于新冠病毒会存在粪口传播的说法,青岛机场的卫生间消毒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青岛机场每小时用2000mg/L浓度的消毒液对卫生间内洗手台、水龙头、门把手、隔板等旅客密切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每日早、中、晚对卫生间厕位进行不少于三次浸泡消毒,并对地面、地漏及便池周边进行不少于三次擦拭消毒。除定时消毒之外,青岛机场还对到达区域的卫生间每个航班进行一次喷洒消毒,为您营造安心的环境。

四、旅客担心手推车、座椅等旅客使用频繁的资源,会存在交叉感染风险,青岛机场在这方面如何进行消毒?

青岛机场对航站楼内的手推车、座椅等进行不间断消毒,每回收一次手推车消毒一次,先用消毒液喷洒消毒,再使用消毒液浸泡过的抹布进行擦拭消毒。每天航班结束后,青岛机场还会对旅客座椅椅面及扶手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

五、疫情防控期间,旅客自身应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为控制疫情蔓延,保护旅客健康,合理安排出行,旅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一)在进入航站楼后不聚集、不扎堆,在座椅区请隔位、分散就座,自觉服从现场服务人员指引,保持安全距离和空气充分流通。

14_副本.jpg

(二)尽量使用自助值机等自助类设备办理相关业务,查询相关信息。排队时前后保持1米间隔,减少人与人之间的近距离接触。

15_副本.jpg

(三)配合安检人员主动接受安全检查,除必要的安全检查环节外,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随时准备好相关乘机凭证,以备查验。

(四)近期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变化较大,旅客要关注航班计划,以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入境政策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机场也将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

(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港旅客需要配合机上工作人员,准确、完整的填写个人信息登记表,并交予工作人员。

16_副本.jpg

(六)在航站楼就餐时,尽量分桌就餐,在用餐时再摘下口罩,鼓励打包,独立就餐,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七)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正确做法时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

(八)旅客更换后的口罩请不要乱扔,应投放在指定位置,由工作人员统一回收处理,避免病毒扩散传播。

(九)由于航站楼门口吸烟旅客较为集中,摘取口罩存在感染风险,建议不要在门口吸烟区吸烟,如确有需要,请自觉与其他旅客保持1米间隔,做好自我防护。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