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上海虹桥机场及联检单位开通进博专用通道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5 18:12:00

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尚机轩 报道: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驻场联检单位,已经完成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用通道的开设准备工作。10月15日,上海机场集团会同海关、边检,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举行了第二届进博会临战综合演练,检验海关、边检、机场各方设立的进博会专用通道,考察其保障进博会来宾快速通关的能力。

虹桥机场海关进博会专用通道-孙浩俊摄~.jpg

虹桥机场海关进博会专用通道(孙浩俊/摄)

去年,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在第一届进博会前全面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其完善的通关设施为保障首届进博会提供了快捷通关服务。为落实好“把进博会越办越好”的工作要求,今年,在固化延续首届进博会保障经验的基础上,海关、边检、机场多方协同,进一步优化人员出入境通关礼遇服务,通过专用通道更快更好更优地保障参会礼遇嘉宾快速通关、人员物品优先通关。

进博会之际,虹桥机场海关将在主要口岸设置进博会贵宾礼遇通道、参会人员和物品专门通道,优先办理出入境人员与物品的海关通关手续,实行即验即放。其中,在虹桥机场T1航站楼和虹桥机场公务机基地海关通关现场,海关将设立进博会旅客专用通道4条;围绕参展展品的报关,海关在机场报关厅和查验场地等货运现场还将开设2个进博会专用窗口。

虹桥机场边检进博会专用通道-孙浩俊摄1~.jpg

虹桥机场边检进博会专用通道(孙浩俊/摄)

虹桥边检站目前已经设立了8条进博会专用边检查验通道,包括T1航站楼出境2条、入境2条和专包机查验场地4条,边检站还挑选业务骨干组建进博会专包机检查小组,同时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制定了进博会航班备降应急处置预案和警力增援方案,确保有效应对航班备降、大客流集中出入等突发情况;在高效服务的同时,虹桥边检站也将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和上海边检总站统一部署,强化进博会期间口岸查堵查控和限定区域管理工作,筑牢口岸安全管控防线。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目前已经制定了进博会安全保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机场的航站楼、安检等单位已经开展多次桌面推演及现场演练。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虹桥机场将在2座航站楼的安检现场增设3条进博会专用通道,其中2条在T2国内出发区、另一条位于T1国际和港澳台出发区。虹桥机场也将在入境航班行李提取大厅设置咨询服务点,安排志愿者和专员协助进博会参会人员快速提取和转运行李。机场还将加强与航空公司的协调,确保行李提取和查询服务高效顺畅。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