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杜新:狠抓作风建设 勇担安保重任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6 14:45:00

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安检现场,人们经常看到一个熟悉而忙碌的身影,他穿梭于安检通道中,奔波于旅检业务的琐事里,20年如一日勤恳工作,他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东区安检部大兴机场安检科党支部书记杜新。 

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安全隐患零容忍

过去的岁月中,从企业体质变革到航站楼转场,杜新见证了首都机场无数个精彩的瞬间。一路成长,一路收获,挥汗如雨,是盛夏劳动的果实。杜新始终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放在心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平凡的岗位也可以产生无数精彩,对于民航业的大多数员工来说,他们都是默默无闻的普通人,没有惊人的业绩,没有耀眼的光环,但就是在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国门安保人身上,这种敬业奉献的执着追求,无不体现着他们正默默努力的进行着自我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指示精神,引领安保人重新审视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杜新常说“千里长堤,溃于蚁穴。作为捍卫首都机场空防安全的安保企业,我们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充分发挥职能、履行职责的同时,牢牢坚守住安全底线,才能够实现“又好又快安检”的总目标。”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应对新挑战

随着政府、社会和旅客对安检部门的要求和期望值越来越高,空防安全事业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应对新形势、新要求的考验,公司在国家及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集结智慧力量研发的智能旅客安检系统也即将伴随着大兴国际机场的投运工作正式上线,这标志着首都机场安全检查技术的又一突破。但光辉的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无尽汗水,在智能旅客安检系统试验期间,杜新带领员工日以继夜的反复测试、总结,分析潜在隐患,规避服务风险。记得去年6月初,为了能够按时完成模拟测试任务,他连续两周常驻航站楼,从凌晨4点开航到夜间航班结束,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他只能强忍着压力一个一个环节盯,一个一个问题抓,连续的“作战”熬红了他的双眼。

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员工思想工作

一线员工的思想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忧患意识差。对于一名没有忧患意识的安检员,如何推动其主动地提高工作质量,如何让他们深刻领会提高工作质量与空防安全、机场发展以及自身成长进步的利弊关系,成为了杜新开展科室思想建设的着力点。他通过组织开展“党员小课堂”、“党员亮身影”等系列活动,把企业文化的内涵深入到员工的生活、工作中,提倡爱岗敬业的精神,带动员工向优秀榜样学习、利用航班间歇期进行有针对性相关培训,切实推进了科室“比、赶、超”学习氛围形成。

易卜生曾经说过:“青年时种下什么,老年时就收获什么”。杜新始终坚信如果愿意承担成长的责任,那么就会获得成长的权利;如果为民航业的成长竭尽自己所能,那么它也会给你创造成长的机会;如果以积极的心态和全心全意的努力去对待工作中的各种事务,那么精神意志和工作能力就会在发展中得到提升。用最努力的行为和最积极的态度为公司的成长尽心尽力,这就是他,一个国门安保人为之奋斗的目标。(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郝中勖)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