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同好餐饮“真情服务”助外籍旅客平安归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22 19:43:00

“您好,我是吉地的兄弟,吉地已经顺利抵达莫斯科与我们一家团聚,非常感谢您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3月11日上午,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上岛咖啡二店店长王洁看到这条来自5843公里以外的微信信息,一颗惴惴不安的心终于“落地”。

北京时间3月10日上午11:30,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上岛咖啡厅里,一名外籍小伙焦急的情绪引起店经理王洁的注意,原来他的手机不知何时找不到了:“可以借您的电话给我的老师打电话吗?我的手机丢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小伙用一半中文、一半俄文向王洁求助,王洁没有完全听懂,但她明白旅客需要一部手机。王洁立即将自己的手机拿给旅客,但小伙拿起手机却迟迟没有按下号码,原来,他记不起自己老师的电话,根本没办法联系上老师,绝望的他一下子瘫坐在椅子上。

看到这一幕,王洁温和而坚定地说:“不要着急,我们会帮助您!”王洁克服语言障碍,经过耐心询问得知,旅客名叫吉地(音译),18岁,是吉尔吉斯斯坦人,2018年8月来中国留学,就读于沈阳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3月9日,吉地从沈阳来到北京,计划乘坐3月10日7:55的SU201航班赴莫斯科与家人团聚,航班是在2号航站楼。此时,吉地不但身处T3,而且显然已经错过了登机时间,家人和老师的电话他也没有记住。一个18岁的孩子独自在陌生的国度,举目无亲,又与家人和老师失去了联系,加之语言不通,心急如焚的他双臂紧紧抱住头,不知所措。

王洁立即让厨房给吉地做了一碗热腾腾的红烧牛肉面,并仔细查看了他随身携带的各类证件,在一张就读证明上发现了学校的电话,但恰逢周末,两部电话和一部传真电话都无人接听。吉地随身的资料多为俄文,经过一番寻找,王洁终于在一份文件中找到了“担保人”孙女士的电话。经过沟通,孙女士表示她本人目前在吉尔吉斯斯坦,而且并没有吉地老师的电话,但她会想办法联系吉地在吉尔吉斯斯坦学校的老师、同学,并会尽力联系吉地的父亲。此时,绝望中的吉地看到了希望。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等待,在吉地担保人的辗转帮助下,王洁终于与吉地在中国的老师取得了联系。老师在电话中对吉地进行了安抚,并表示会马上派人到首都机场。但是,独自一人身处异国、错过航班、与家人失去联系,吉地内心的忐忑仍旧无法消除:“航班已经错过,在莫斯科接机的父母会知道我的遭遇吗?”吉地忧心忡忡,不停踱步。细心的王洁观察到吉地的忐忑,开始不停地与吉地聊天,竭尽全力缓解吉地的紧张情绪。

五千八百公里以外的莫斯科,吉地的父亲得知儿子未正常登机,而且与儿子失去了联系,一家人心急如焚,又无法立即办理签证前往中国寻找儿子,吉地的父母不禁潸然泪下。情急之下,吉地父亲与吉尔吉斯斯坦驻中国大使馆联系,求助大使馆帮忙寻找儿子。当从担保人那里得知儿子的情况后,吉地的家人添加了王洁的微信,与吉地接通视频的那一刻,吉地的家人激动不已。看到儿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安然无恙,他们不停地在视频中向王洁致谢,而此时,联系到家人的吉地也开心地笑了。就在这时,王洁接到了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工作人员的来电,询问了吉地的健康及精神状况,并代表吉尔吉斯斯坦向王洁经理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17:00,吉地家人在中国的朋友来到机场,王洁认真负责地核对了其身份,才将吉地交给他,由他带回莫斯科。距离吉地再次登机还有8个小时,为将吉地二人稳妥地送上飞机,王洁亲自将他们送到T2航站楼,并与T2商圈的同事沟通协调,安排专人陪同他们办理登机手续。与王洁挥手告别的那一刻,这个18岁的吉尔吉斯斯坦小伙向王洁深鞠一躬,用中文不停地说着“谢谢”。

分开后,王洁一直和吉地保持着联系,直至他们登机。

从发现遇到麻烦的吉地,到送吉地顺利办完值机,9个小时寸步不离的陪伴、无微不至的关怀,王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吉尔吉斯斯坦小伙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首都机场的“真情服务”。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首都机场这个大国之门,这样的服务故事不胜枚举,大家用实际行动“喜迎八方来客、服务四海宾朋”,用“真情服务”让中外旅客感受到中国服务的真诚魅力和泱泱大国的待客之礼。(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蒙蒙 报道)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