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延吉机场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04 16: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晓娜 报道: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工作已经结束。延吉机场公司本着“安全第一、务求正点、真情服务、协调有力”的原则,聚焦“红、盯、融、品、航”五个重点领域,坚持靶向发力,机场运行保障平稳有序,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圆满完成了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

航空市场坚挺有力

40天的春运中,延吉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1413架次,同比增加7.86%;旅客吞吐量173574人次,同比增加5.50%;货邮吞吐量582.9吨。其中,国际旅客吞吐量73163人次,同比增加1.91%,占比42.15%;国内旅客吞吐量100411人次,同比增加8.28%,占比57.85%。2月25日,机场高峰小时保障航班8架次,创历史新高。

随着“美丽中国·鲜到延边”旅游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许多国内、国际游客对延边冰雪旅游产生了强烈向往。元旦期间,百余名俄罗斯游客乘坐包机赴延吉感受新年魅力。1月12日,来自韩国釜山的游客乘坐BX337航班抵达延吉机场,开始了4晚5天的韩国-延边-俄罗斯跨国之旅。“由一眼望三国向一团走三国转变”的航空市场规划使多个国家的游客受益。

延吉机场“三高一公”联运模式迈出坚实步伐。1月11日,由延吉机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吉林宇别尔运输集团联合开通的珲春地空虚拟航线正式落户延吉机场珲春城市航站楼。2月12日,一批长春旅客乘坐高铁而来,在延吉机场搭乘东航MU5055航班,飞往日本大阪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为了能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延吉机场积极与各航空公司进行商洽,加开临时航线和加密现有航班共64架次,平均客座率为78.8%,累计执行航线共19条。

安全管理持续夯实

针对今年春运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学生流、商务流叠加的特点,延吉机场严格落实上级文件要求,严守安全底线。按照“四查”方法,“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机场公司加强公共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对施工工地及“三合一”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消防安全自查。公安分局联合地方特警持续开展武装巡逻和动态巡控。安检加强对枪支弹药、烟花爆竹、易燃易爆物品、火种、锂电池设备和异常行为旅客的安检力度,严格液态物品和刀具的安全放行标准。飞行区联合驻场空军、延吉市林业局开展野生动物排查走访活动,做好飞行区野生动物侵入防范工作。现场加强对极端天气、军航活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等信息的关注力度,避免出现长时间延误及群体事件。1月24日,机场围界外农民烧荒,机场公司和驻场空军对其进行严密监控。此次烧荒未对机场运行造成任何影响。鉴于网上相关帖子的传言,机场公司舆控部门及时发现,消除不良影响。

与客同乐情暖归途

延吉机场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着力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乘机环境。候机楼外进行民俗亮化改造,候机楼内悬挂春运条幅、灯笼等吉祥物,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运氛围。机场公司进一步创新服务方法,陆续推出“初次乘机爱心柜台”、“旅客出行顾问”、“爱心妈妈柜台”等个性化民俗服务柜台。围裙妈妈服务、雷锋行动志愿队等服务形式进一步丰富了“情暖旅途”的活动内涵。机场首次联合所有兄弟单位共同举办第四届“同场同心,与客同乐”新春联欢会,延边交通行业齐聚延吉机场向延边父老拜年。猜灯谜、送机票、品元宵、送祝福,在元宵节,机场公司邀请旅客们一同品尝文化盛宴。延吉机场让旅客“行走魅力延边,体验民俗风情”的同时深刻感受到“耳目一新、意犹未尽”的延边第一窗口。

五个融合同场双赢

为了保障航班正常运行和同场飞行安全,延吉机场与驻场空军召开军民航协调会,及时解决在同场飞行中遇到的难题。每天早晨,军民联合编队对飞行区跑道道面进行检查,确保飞行区道面达到军民航的适航标准。春运期间,延吉机场经历了2次降雪。在军民航除雪作业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军民航共出动人力约260人次,除雪设备30台进行飞行区场道、机坪除雪作业。跑道未受影响,机场全天开放,旅客顺畅出行。

真情服务温暖人心

春运期间,机场公司急旅客所急,为旅客排忧解难,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2月4日,行检员李明在执勤中看到一位朝鲜族阿姨因沟通不便,正在为办理乘机手续而苦恼。他主动上前向旅客了解情况,并帮其办理了托运手续。旅客对李明热情、细致的服务进行了表扬,当场写下感谢信并拍照留念。值机员张晶在办理乘机手续时,发现一位老人购买的延吉经停青岛到赣州的机票信息存在错误。因为涉及3个航段,现场联系山东航空客服更改名字已经来不及了。张晶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帮其重新购买了机票,使老人顺利成行,终于见到了亲人最后一面。

2019年春运,延吉机场公司上下一心、周密部署。机场秩序井然、旅客出行顺畅,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为2019年全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