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揭阳潮汕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30 09:43:00

潮汕机场航线图.jpg

潮汕机场航线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逸斯、钟建国 报道:11月30日,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这是继上月初突破500万人次后,运输生产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机场方面统计,截至11月30日,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601.2万人次,同比增加153.4万人次,增幅达到34.3%;保障运输航班起降46708架次,同比增加10876架次,增幅达到30.4%;这是继上月旅客吞吐量超过500万人次后又一次新的突破,实现了年吞吐量从400万人次到600万人次的跨越,创下潮汕机场运输生产指标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1709051511209.jpg

揭阳潮汕机场运输生产快速发展,航线网络结构和布局也日趋优化完善。目前,揭阳潮汕机场定期运营的航空公司有21家,定期执行航线71条,其中国内航线6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8条,定期通航境内外城市58个,每日进出港航班数量平均超过155架次,基本形成覆盖国内重点省会、二线及热点旅游城市的航线网络结构;机场不断加密现有的空中骨干航线,目前上海平均每天出发9班,长沙、贵阳、郑州平均每天出发5班,杭州、重庆平均每天出发4班,较大程度满足广大旅客商务、旅游等不同的出行需求。与此同时,揭阳潮汕机场发挥区位及市场优势,努力拓展东南亚地区航空市场。今年冬航季开始,潮汕机场携手澜湄、天空吴哥航空新增暹粒=揭阳、西哈努克港=揭阳两条国际定期航线,近期还对西哈努克港=揭阳航线进行了加密,加上已开通的曼谷、吉隆坡、金边、新加坡等东南亚航线,实现航线辐射范围更广,通达性更强,潮汕机场打造“连接东南亚航空中转枢纽”战略初见成效。

潮汕机场视觉地标.jpg

潮汕机场视觉地标

据悉,揭阳潮汕机场自2011年12月15日运营以来,借助区域经济复苏、潮汕航空市场逐渐向好的东风,积极加强与各航空公司的合作,千方百计做强做大,旅客吞吐量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跑出了发展的“加速度”。2017年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485万人次,预计今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650万人次,与2012年旅客吞吐量210万人次相比,主要生产指标翻了两番。目前潮汕机场正在进行跑道延长及站坪扩建工程施工,整体项目计划明年建成投产,将提升机场等级到4E级,满足B747、B777等E类飞机运行条件,为迈入千万级机场创造条件。

揭阳潮汕机场运输生产的快速发展,机场基础设施和服务条件的日趋改善,将满足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需求,凸显粤东综合交通枢纽核心地位,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为广东新时期“走在全国前列”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