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开启班组技能比武新常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23 15:0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彤 报道:首都机场餐饮公司自营品牌部星阳舫1号店匠星班组第二届厨艺技能比武大赛近日圆满落幕。通过开展技能比武活动带动岗位练兵,已成为餐饮公司各基层班组贯彻“三基”建设的常态化工作。

2018年,围绕安全、发展、服务的中心任务,餐饮公司各班组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店面所属餐饮业态特点,针对不同岗位工作性质,开展了如宴会摆台技能比赛、厨艺技能比武、前厅服务技能竞赛、创新菜品研发评比等极具餐饮特色的技能比武活动,达十余次,得到了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可与员工的积极响应。

近年来,餐饮公司充分发挥基层班组安全稳定创新发展动力源的作用,形成了由班组负责组织,部门协助开展的技能竞赛组织形式。竞赛环节设置、竞赛规则制定、参赛选手动员、活动组织筹备等事宜均由各班组负责。在此过程中各班组不断丰富竞赛内容、规范竞赛管理、建立竞赛激励机制、打造竞赛品牌。通过将活动主办权下放,员工得到了更多展示才华与能力的机会,组织力、合作力、协调力得到明显提升,班组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得到了充分释放。

此外,公司鼓励班组创新餐饮品研发,通过将优秀作品投放市场,丰富店面经营品种,提高店面产品质量,促进经营业绩提升;公司还鼓励各班组进行经验分享,并借助服务案例库建设,加深班组交流,推动班组技能水平整体提升。

开展技能比武是公司提高员工素质、促进店面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比武活动,一方面可以深入挖掘员工内在潜能,激发员工的工作与学习热情,带动员工参与产品改良、产品研发、服务升级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另一方面可以为公司培养出更多的技术能手和餐饮匠人,打造出一支知识性、技能型、创新性的员工队伍。

未来,餐饮公司将继续发扬追求卓越的匠人精神和真情至上的服务精神,继续开展各类技能比赛,让员工在竞争中夯实技能、激发灵感、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完善生产流程,打造卓越产品,形成竞争共进的良性互动,进而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健康、优质、美味的餐饮品与细致、周到、热情的餐饮服务。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