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公司开展航站楼供配电系统年度维保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17 09:41:00

 b2.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凯、解军 报道:为持续提升航站楼供配电系统安全生产和运行管理品质,动力能源公司航站楼配电站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的原则,依据《北京地区电气规程》等行业规定,按照《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动力能源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服务合同》等相关要求,同时结合各专业设备的实际运行情况,全面铺开航站楼供配电系统的各项年度维保工作。

在维保准备期,航站楼配电站参照国标行标、解读甲方合同、分析历史资料、广泛调研踏勘,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制定了维保工作三年规划,并着手编制配电站设备维保手册,力争进一步标准化、制度化、产品化站内维保工作,使得设备维保这项核心任务具备了更强的适应能力、更优的资源配置、更好的实际效果。

3月28日,航站楼配电站组织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业务骨干,召开年度维保工作启动会。会上,首先对航站楼配电站编制的供配电安全、防护行为制度规范进行了宣讲,进一步筑牢安全基础。并从编制理念、管控办法、操作落实等方面,对最新版的维保规划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宣贯。

4月9日,航站楼配电站召开T3C高压配电系统继电保护校验推演会,模拟工作情景,推演各业务段工作流程。通过本次会议,各班组对所负责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地交底,实现了高效沟通,为提升整体工作流畅度、减少交叉作业、提高安全管控水平与供电服务品质奠定了基础,达到了重点项目专人负责,重要操作剧本化的良好效果。

经过与各相关部门的协调确认,4月10日凌晨2:30,T3C高压配电系统继电保护校验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高压班前线操作、运控班后方协调、低压班紧密配合,当日2:44分,现场倒闸操作完成。整体过程,各班组协调顺畅,各项工作开展紧凑有序。并且,在操作后,配电站编制了详细的实验报告,确保实验达到预期效果,实验数据准确、完整、有效。

4月11日凌晨,T1-T2联合运维班对辖区内AZE重要机房专用柜开展了维保作业。因此类负荷重要级别较高,为了尽可能降低对用户影响,提升服务品质,在将停电时间缩短到最短的基础上,航站楼配电站与用户进行了数次沟通,确定了最佳工作方案。最终航站楼配电站历时1小时11分,高效完成了维保作业。

4月11日同夜,航站楼配电站空管局班组对东塔和航管楼的6台UPS及24V、48V机柜进行了维保。本次维保,空管局班组参与人员占比为班组全体人员的60%。尽管是两地作战,但空管局班组凭借严密的组织准备与过硬的技能本领,完美地完成了任务,得到了管理方的认可。

至此,航站楼配电站各项维保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尽管维保任务周期较紧,但依靠前期严密的组织部署和专业专精的技术能力,各项维保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状态良好。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