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多措并举 保障货物运输汛期操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18 16: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霍颖 报道:入夏以来,北京地区降雨不断,短时雷雨大风、强降雨等突发天气频发。尽管对于汛期操作,首都机场地服公司货运部(简称货运部)已积累了多年丰富的应急处置经验,但由于每年天气特点及整体运行情况不同,货运部没有丝毫松懈。从信息采集、货物处理、设备运行三个方面给予关注落实,入夏来至今,未发生一起因天气原因造成的不安全事件,未发生一起由于货物破损、受潮导致的客户投诉。

货运部参照往年的运行情况,对雨季操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将操作要求进行了完善补充。生产值班经理通过收听天气预报,将下周预计的降雨时间、次日的天气动态以及当日的天气情况记录在值班日志上,作为早晚晨会及交接班时信息传达的重点内容,提前掌握、提前部署、提前应对。

出港操作方面,为避免货物淋湿、受潮,从接收、装配、分拨、存储四个环节加强防范,稳妥操作。在接收环节,即使在晴天,也利用回收的塑料布对只能存放在露天的超大货物进行包裹;装配环节中,以雨季操作规范为基点,严格执行航空公司雨季使用塑料布的操作要求;在遇雨大风急的情况,货运部会在集装器上再多加一层塑料布,并用胶带缠紧固定,确保货物不会受潮。

进港操作方面,不断收集、追踪最新的航班及货物动态。遇鲜活、贵货、文物等高值敏感货物时,提前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将货物送至货站,集控人员提前在交接现场做好接货准备,并将交接情况及时通报给进港领班及分解人员,从源头推进分解速度。在分拨环节,本着“随到随分”、“随完随走”、“随机应变”的原则,对于接收能力、场地条件、人员配备有限的二级代理库,采取了多次、少量,灵活运输的方式,减轻二级库的分解入库压力,避免货物长时间在雨中滞留。

在存储环节,充分利用ETV(升降式转运车)及库区的场地资源,合理安排存储空间。对于放置在库外的货物,按照“专属责任制”的原则,各室领班增加了巡查的频率,一旦获知雷雨来临,根据场地及货物情况,及时采取苫盖、腾倒、转移等防范措施。

设备运行方面,相关各室还加强了对场外安检机、地秤、ETV等设备运转情况的关注巡查力度,做到有问题早发现、及时报,避免由于设备运行不力给特殊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带来“雪上加霜”。

目前,北京仍然处于主汛期,天气状况复杂多变,现场保障存在一定压力。据悉,地服公司货运部将根据天气变化,随时采取调整、处置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