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连机场将执行夏秋航季 周计划航班量同比增长8%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24 16:17:00

自2017年3月26日起,大连机场开始执行夏秋季航班,每周计划航班量约1500班,同比增长8%,再创历史新高。新航季,在连运营航空公司增至47家,使大连机场的通达性和辐射范围大幅提升,航线网络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国际航线网络日趋完善

在国际航线网络方面,大连飞往日本的定期通航点达到7个,每周航班量达到70班,覆盖日本东京、大阪、福冈、名古屋、广岛、富山和北九州等城市;东南亚航线达到每周20班,其中酷航新加坡航线,由波音B787宽体客机执行。通过航线搭配,打造更加丰富的航空旅游产品,形成东南亚多地旅游环线。

国内航班时刻分布更均匀合理

国内航线网络方面,新引进桂林航空开通大连-唐山-桂林航线,每周3班,新增长治和张家界2个通航点,恢复长白山、唐山、邯郸、义乌和丽江等多个通航点,加密广州、成都、西安、昆明、海口等国内主要城市航线。上海航线达到每日25班,北京航线达到每日20班,前往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杭州、南京、青岛、天津和郑州等一二线城市的航班量均在每日8班以上。同时,大连机场还积极与航空公司协调,合理编排航班,使前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航班时刻平均分布,提升广州、深圳、成都和长沙等航线的直航航班比例,减少航班经停,节省航程时间,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支线航线通达性进一步增强

在支线航线网络方面,恢复长白山、唐山、邯郸、义乌和丽江等多个通航点,与包头、牡丹江、济南、烟台等支线城市航线得到加密,与东北腹地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的14个机场开通定期航班,每周70班,使大连机场在东北地区的支点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继续与遵义、湛江、梅县、南阳、泉州、十堰、乌兰察布和张家口等支线机场通航,增强了大连机场的通达性。

新航季,大连机场将全力打造“烟大快线”,把大连至烟台航班由每日6班增至换季初每日9班,旺季达到每日12班,形成空中班车式航班波。

今年,大连机场还将与网络平台和航空公司合作推出空铁空陆联运产品,在营口、丹东和盘锦设立城市候机楼,并开通省内班车,使周边地区的市民能更加方便快捷到大连机场乘机。(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