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发生在桂林机场安检站的一幕暖心画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16 14: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潘小惠 报道:空防关键在地面,地面关键在安检。站在民航空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桂林机场安检员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防范意识,确保安全。作为机场文明窗口单位,桂林机场安检站一直秉承着“用心、耐心、细心、关心、诚心”的认知,用热情与真诚服务大家。安全不忘,服务“走心”,这已成为了桂林机场安检站的“亮点工程”。这不,近日又出现一幕让人暖心的画面。

当日11:30分,安检站旅检科对飞往厦门的山东航SC4764次航班执行安全检查,一对老夫妇携带着一名小朋友来到安检验证台。验证检查员检查发现,该三名旅客只出示两张登机牌。经询问了解到,该对夫妇第一次乘坐飞机,想带着孙女一起去厦门打工,并不清楚儿童也需要购买机票。也不懂操作程序。旅检科值班队长杨苏涛了解情况后,立即带上无助的他们前往售票处买票,此时发现小朋友的有效证件并未携带在身,又带领小朋友前往派出所补办有效乘机证明。经过多番努力,杨队长顺利帮助该对夫妇解决了所有问题,并亲自将他们送到了登机口。对于我们安检员的热情,该对夫妇非常的感动,他们用最淳朴的言语对我们安检员说:“谢谢你!没有你的帮忙,我的孙女都不知道怎么办咯!谢谢你哦!”

儿童未购买机票事件在桂林机场屡屡发生,桂林机场安检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根据相关规定,不满2周岁的婴幼儿需要购买婴儿机票,已满两周岁但未满12周岁的儿童需要购买儿童机票。购票时应提供小朋友的有效身份证件,如《出生医学证明》、户口本、学生证等。为了您的顺利出行,请提前了解相关乘机要求,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邢路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