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春节将至青岛安检强化安检措施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1-24 14:14:00

做好巡逻保安全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隋超、李慎茹 报道:春节将至,青岛机场每天出港旅客即将突破3万大关。旅客中不免有些人在过检时存有侥幸心理,为保障春节期间旅客安全出行,青岛机场安检提高安全检查标准、加强安检措施:

岗位前移,青岛机场安检在春运期间增加志愿服务人员在值机柜台等公共区域提醒旅客提前将不能随身携带物品托运,及时查控火种液体等物品,协助旅客做好过检准备。

增加安检分流岗,在国内1号头等舱特殊旅客通道、2号晚到旅客通道及其他普通过检通道交接区域设置分流引导岗,合理分流客流,提高过检效率。

安检待检区范围加大巡查力度、增加痕量检测频率;安检通道内加大开箱包、脱鞋抽腰带检查力度,防止不安全事件发生,严守安全关口。

据了解,截至今日,春运期间青岛机场安检查获各类违禁品、冒名顶替、查控事件159起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查获的违禁品中包括手机壳式打火机、腰带扣式管制刀具、毒品、吸毒工具、高浓度甲醇溶液、教练手雷、易燃烟饼、催泪瓦斯、电击器、腐蚀性液体等新式违禁品和多种严禁乘机携带物品。更有30余起旅客藏匿违禁品过检行为,其中不乏火种、刀片、高度白酒、管制刀具等明令禁止随身携带的违禁品。

2017年1月24日,青岛机场安检旅检二部安馨班组,在国内十四号通道执行安全检查任务,一名老年男性旅客进入了安检通道。据当时安检员回忆,该旅客一口四川口音,身穿羽绒大衣,随身携带一个旅行包,过检时一直询问可不可以不脱外套,说自己不方便。此举立即引起安检员的警惕。在向旅客进行耐心解释后,旅客同意将其外套脱下过机检查。x光机操作员通过图像识别,发现其衣物中有疑似金属刀具一件,并且在随身携带的包内也发现类似物品,于是立刻通知开包员进行开包检查。开包员通过仔细检查发现,该旅客将一件刀具分拆成两部分,刀刃部分用黑胶带包裹。并将刀刃、刀柄分别放置在外套内及行李内企图蒙混过关。在安检员的询问下,该旅客承认自己因不舍丢弃,于是想出了这种方法企图蒙蔽过检,谁知还是被细心的安检员查了出来,真是后悔莫及。对于旅客这种故意拆分刀具的行为,根据2017年1月1日正式实行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交通运输部令第76号)规定,在行李物品中隐匿携带民航禁止运输、限制运输物品,民航安检机构应当报告公安机关处理,于是安检人员将其移交公安处理。

青岛机场安检在此提醒广大旅客:非管制类刀具如生活类刀具乘机时可办理托运携带,同时安检也为各位旅客提供期限30天的免费暂存服务,逾期将视为自弃处理。乘机出行前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出行准备,过安检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请将不能乘机携带物品妥善处理,别因为自己的"心存侥幸"而耽误您的行程。

责任编辑:史影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