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助力建设高素质民航职工队伍 “民航职工圆梦大学”首届学生毕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3 15:40:00

加强普惠性、精准性服务

助力建设高素质民航职工队伍

“民航职工圆梦大学”首届学生毕业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璐 通讯员钱建芳报道:“我代表2018级所有同学感谢中国民航工会创办了“民航职工圆梦大学”,为我们提供了在职在线读书、圆大学梦的好机会。入学大礼包、报读学金、学期奖学金以及即将下发的毕业奖学金让我们可以安心学习,专心读书。”民航职工圆梦大学2018级工商管理本科专业毕业生何小鹏在毕业仪式上感慨地说。



“民航圆梦大学”首届毕业仪式现场

7月23日,“民航职工圆梦大学”首届毕业仪式在首都机场北京东航中心举行。中国民航工会副主席王忠才、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院长郭青春、中航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薛亚松、东航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谢朝辉、中航材北京分公司工会主席孙亚军出席毕业仪式。中航集团、首都机场集团、东航北京分公司、中国航油华北公司、中国航材北京分公司等单位的80多名学员代表和工会工作人员代表到现场参加毕业仪式,分布在全国各地、民航各单位的毕业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毕业仪式。



仪式现场学员代表和工会工作人员代表认真观看

2018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总体要求部署,积极适应信息网络技术发展趋势和民航广大职工在职提升学历的发展需求,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民航职工队伍,有效服务民航改革发展,助力民航强国建设,中国民航工会与国家开放大学合作,创办了“民航职工圆梦大学”。圆梦大学以不脱产、不离岗、全天候的移动教学服务,开展面向民航职工的全网络本、专科学历教育。

2018年开办以来,“民航职工圆梦大学”立足职工需求,积极探索创新,形成了由民航各级工会协同管理、同步服务的组织体系;建立了一套集报读、管理、服务、组织、宣传功能于一体的包含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的在线系统;设置了覆盖入学助学(100%覆盖率)、每学期奖学(80%覆盖率)及毕业奖学的全程奖助学政策;制定了《标准化管理服务手册》《学生管理规定》等运行文件;实现了全程系统化、在线化、精细化、标准化的管理和服务模式。同时,通过民航各级工会加强宣传引领及职工学员团结互动、自主协同管理等方式,有效克服了网络学习离散孤独、工学矛盾较大、内驱动力不足等弱点,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力地保证了在线教育的服务品质和整体教学质量,为民航职工学员求学圆梦提供了良好途径。

截至2020年底,“民航职工圆梦大学”在籍学员共3662人。其中,2018级学员1211人、2019级学员1254人、2020级学员1197人。3年来,共计5544人次获得了学期奖学金,其中一等奖1164人次、二等奖1660人次、三等奖2720人次;民航工会已累计发放奖学金372.46万元。据国家开放大学统计,“民航职工圆梦大学”2018级在读学员全部学科成绩合格的共计1110人,占2018级在籍学员的96%;2018级第一批学生在成绩合格率、毕业率、学位申请数等均创造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最好纪录。

王忠才代表民航工会向首届毕业生送上寄语和祝福,他希望广大同学一要心中有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梦为马,马不停蹄努力实现人生中一个又一个“小目标”;二要执着追梦,主动把人生梦想融入民航强国梦、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在建设民航、报效祖国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三要奋斗圆梦,既要心怀梦想、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增强“三个敬畏”意识,保障好每一个航班,服务好每一名旅客,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民航强国建设进程中,挥洒激情和汗水。他表示,民航职工圆梦大学是民航工会加强普惠性、精准性服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一项民心工程、幸福工程,希望民航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继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有需求的职工报读“民航圆梦大学”;坚持职工需求导向,不断改进创新服务工作,做到管理与服务并重,让就读职工有更好的体验感、更多的获得感。 

首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领奖(或代领)

工会先进助学个人代表领奖(或代领)(本文图片均由记者张哈斯巴根拍摄)

毕业仪式上,民航工会授予10名同学“优秀毕业生”、30名工会干部“助学先进个人”称号予以表彰奖励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