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中秋寄家书 书信传相思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30 14:5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林靖超 报道:“花好月圆,情满中秋。”近日,中国民航大学大学生记者团举办“月满中秋话团圆,民航强国忆情怀”活动,在学校的南院、北院设置展台,包括中秋寄家书和忆中秋知识竞赛活动两项内容。累计收集到家书200余封。该活动至今已举办5年,致力于营造校园内传统文化氛围,将传统节日与新媒体和纸文化结合,吸引当代大学生关注中华传统文化,抒发思家情感,从而更加明确努力读书,民航强国的目标和决心,为做一名民航人而努力奋斗。

对很多2018级的新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个漂泊在外的中秋节,“月满中秋话团圆,民航强国忆情怀”活动吸引了一个个身着军训服的身影来到展台奋笔疾书。“在中秋这个特殊的时刻,离家以来对家的思念好像集中爆发了出来,这就是独立的苦涩,但是也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希望通过这封信与父母分享我的成长和收获,让他们不要再为我担心。”2018级学生张苏航眼中闪烁着对父母家人的思念,洋洋洒洒写了满满一页的信。

相比起初次在外度过中秋节的新生,航空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张露佳对于中秋节更有一份别样的情感:“中秋节除了是个团圆的节日以外,也是我母亲的生日,很感谢大学生记者团举办这样的活动,提供一个机会让我能用手写家书这样比较正式的方式,来传递心中的思念和对母亲的祝福,给她一个惊喜。”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潘致伊表示:“手写的家书能够承载着不同于其他媒介的深厚情感。大学生记者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在外求学的学子们提供一个表达自己的机会,同时作为中国民航大学校媒之一,也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调动校园中秋节的和谐氛围,积极担负起弘扬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