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国产大飞机制造者:我有属于我的天
来源:央视网2017-01-04 15:23:00
  2016年,中国的大型科技工程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航天、航空等多个领域都收获了长年耕耘后的成果。而在这些成就的背后,是无数人的不懈努力。2017年,中国航空工业将再次迎来重要里程碑——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即将迎来首飞,而在它的诞生地,那里的人们,过去一年又在为谁辛苦为谁忙呢?

  在距离上海浦东机场三公里远的地方,是中国商飞祝桥基地。中国人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正在这里,为2017年到来的首飞紧张准备着。王海,今年54岁。是C919总装车间的主任,整整一个上午,他在这架飞机里外上下,跑了无数个来回。直到中午吃饭前,才终于站下来歇了会。

  C919大飞机即将首飞,这里每天有上百人围绕着这架中国人自己打造的大型喷气式客机忙碌。为了赶进度,这里大部分的员工都住进了位于上海市郊的浦东总装厂区。

  在C919首架机的前舱,一群年轻人正在和厨房柜较劲。这个在现场指挥雷厉风行的姑娘叫任娟,在一群或儒雅或强壮的小伙子里,格外显眼。

  除了任娟,还有很多因为C919回不了家的人。

  C919目前已经进入首飞前的最后调试阶段。而在现场,二三十岁的八零后几乎占据主力。29岁的周琦玮,已经是C919电缆铺设组的组长。从接到C919任务开始,这个有些幽默的大男孩就立誓,飞机不首飞,他就不刮胡子。结果留到现在,自己一张娃娃脸上,胡子倒是越来越浓密了。

  56岁的孟见新是为数不多的老技工,当年曾经干过中国人第一款干线客机运10,去新加坡修过波音、空客,如今,他每天在现场救急,解决最为复杂的技术难题。

  老孟说,他也快退休了,想想自己干了一辈子航空,马上就能够见证这架凝聚了几代人心血的飞机,飞上蓝天,他觉得自己辛苦也值得了。

  2016年,C919大飞机发动机完成首次点火,整机已经顺利进行了首次滑行,首飞前的重要节点准备已经全部完成。在这背后,是中国航空人一年来的忙碌和努力,他们期盼着,这诞生在中国土地上的矫健身姿,翱翔蓝天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