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浙江省飞服中心保障多起森林灭火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0-06 13:32:00

《中国民航网》、中国民航报 记者徐业刚 报道:10月2日至4日,浙江省永康市、开化县和淳安县等3地接连发生多起森林火情,浙江省飞服中心与建德机场、省航空护林管理站等单位通力合作,快速启动应急救援响应,3天内共保障应急航空器飞行14架次,洒水112桶448吨。在应急任务保障过程中,省飞服中心充分发挥自身在飞行计划申报、低空通信监视、低空气象服务、低空情报服务等方面的功能作用,为航空应急救援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低空飞行保障服务,圆满完成森林灭火扑救保障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006131743.jpg

 

10月2日0点12分,省飞服中心值班管制员接到省航空护林管理站永康市森林灭火保障任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应急救援飞行开通绿色通道,与衢州部队、杭州进近、衢州机场等军民航管制单位协调并申请飞行计划,凌晨1点04分便高效地完成了飞行任务审批。凌晨5点左右,省低空气象中心对火点天气和航路天气进行了研判,为执行灭火作业机组提供第一手气象信息。6点05分,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照亮跑道,1架K-32直升机从建德机场起飞奔赴火场一线,6点56分到达并立即开展灭火作业。省飞服中心利用低空通信监视网络全程保持对航空器的监视和双向通信,及时向作业机组传递相关信息。17点21分,K-32直升机于日落前在建德机场安全落地,历经9小时的作业,累计洒水36桶144吨。

10月2日14点05分,省飞服中心在保障永康森林灭火应急任务的同时,又接到了开化县的森林灭火保障任务。省飞服中心立即向相关军民航相关单位进行申请,30分钟内即完成飞行计划审批;省低空气象中心同时也对开化森林火场的气象信息进行研判,并及时将相关气象信息通报给作业机组。14点48分与14点52分,1架EC225和1架Bell407直升机先后起飞,在省飞服中心的全程指挥和监控下,奔赴开化地区火点开展灭火作业,累计洒水19桶76吨。

由于永康森林火场复燃,10月3日凌晨5点20分,省飞服中心值班管制员再次接到永康森林灭火保障任务,飞服管制员立即向相关军民航管制单位申请飞行计划,省低空气象中心预报员也及时到位开展火点及航路气象研判工作。清晨6点20分和6点25分,1架K-32直升机和1架Bell407直升机在省飞服中心管制员的指挥下先后起飞,前往火点再次开展灭火任务。

10月3日下午14点,淳安县也出现了森林火情,省飞服中心在保障永康地区森林灭火应急任务的同时,立即申报飞行计划,快速提供气象服务,及时保障1架EC225直升机赴淳安森林火场执行紧急灭火任务。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永康与淳安的森林火情得到有效控制。

随着天气进入秋季,浙江省森林航空消防任务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火情呈现多点散发、持续时间长等特点,此次多地火情是今年以来省内最为集中的一次。在本次的灭火任务保障过程中,省飞服中心充分利用飞行计划申报、低空通信监视、低空气象服务、航行情报等功能优势,在军民航空管单位的支持下,实现了飞行计划的快速审批,确保飞行作业"看得见、叫得到、管得住",同时为作业航空器提供了及时便利可靠的低空气象和情报服务,全面检验了省飞服中心的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将始终保持"时刻准备着"的运行机制,快速响应的硬核保障能力,以及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为浙江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保驾护航,积极践行"两个先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xuhaoc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