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海南空管分局气象台:二十载洞悉风云 新时代躬耕前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25 09:42:00

“你好,这里是海口预报,今日美兰本场天气为......”2021年11月20日民航海南空管分局迎来新塔台、新航管楼正式投入运行,气象人员也在新的工作平台上,翻开航空气象服务新篇章。

7.jpg

回望1999年至今,在这跨世纪的光辉历程中,民航海南空管分局气象台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航空气象真情服务,齐心协力保障每一架航班的安全起降。每天凌晨5点,观测员已经完成了当天的第5份机场天气观测,预报员根据不断刷新的气象观测数据和各种气象资料进行综合分析,为管制部门、航空公司等做出精准气象预报,为当天的第一个服务航班发出气象资料,包括气象卫星资料、天气雷达信息、各类天气图以及数值预报产品等。资料繁杂、技术高难,即便有了先进的计算机辅助,在航空气象人脑海中的经验仍是战胜不测风云的宝刀。

二十二年前,一群朝气蓬勃的航空气象人从大英山机场转入美兰机场,拓路苍穹,追梦蓝天。二十二年间,一批又一批敢于担当的航空气象人从前辈们的手中接过衣砵,冀望蓝天,砥砺前行。

今天,新塔台和新航管楼完成搬迁,全新的气象服务平台也投入使用,机场新航站楼也投产在即,为了纪念这个重要的里程碑,民航海南空管分局气象台于2021年11月22日邀请退休的气象老前辈们参观新塔台、新航管楼,并合影留念。

在新一代的航空气象人眼中,气象老前辈们就像一位位严厉又慈爱的母亲,她们的一言一行,都是徒弟们成长道路上最好的榜样。她们尽职尽责的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和经验传授于众,同时严格要求徒弟们不断学习气象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6.jpg

(本文图片由黄鹏、许海、刘汉阳拍摄)

在气象老前辈们的眼里,新一代的气象人有知识有想法有干劲,新的平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相信新跑道投运、自贸港建设将带动航空气象服务工作走上新台阶,美好的未来仍属于求真务实、踏实肯干、担当作为的新一代。

蒋文毅书记发表感言,感谢气象老前辈们几十年来兢兢业业,一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将强烈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传承给新生力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感谢老前辈们为民航海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发展作出的贡献,衷心祝愿老前辈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气象老前辈们感谢气象台党组织对她们的关心与牵挂,愿民航气象事业蒸蒸日上,并衷心祝愿海南空管分局在新征程、新起点上继往开来,奋发进取,建设新海南,助力自贸港。

初心不改二十载,躬耕天路三万里。海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将秉承真情服务理念,保障飞行安全,打开航路的天眼,为每一名旅客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凌芳、王凤翥)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