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黑龙江空管分局团委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28 15:14:00

 (刘睿/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引导团员青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3日,黑龙江空管分局组织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课活动。分局党委书记冯旭东,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青年职工42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团课由张宇龙、陈欣彤主持,活动中,管制运行部的王昊为大家讲述了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分享了团课《延安精神》;赵天慈讲述的关于林州人民艰苦无私、团结奋进的《红旗渠精神》让团员们感慨万千;技术保障部的鞠涵分享了题目为《东北抗日联军英雄事迹》的团课,让青年感怀于联军战士们忠贞报国的精神;徐磊带来了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铁人精神》;气象台的刘宇龙带来他的团课《长征精神》,让我们见证雪山草地上、高山峻岭间红军长征的足迹;谢达走近了我党建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讲述了《井冈山精神》。此次团课活动是分局团委利用新媒体阵地发布“党史短视频”“党史知识问答”“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党史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团青活动,让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为“民航强国”建设努力奋斗。

冯旭东书记代表分局党委对参加团课的宣讲人的精彩分享表示肯定,向奋战在空管一线运行岗位的青年职工们表示感谢。冯书记赞扬了青年团员们识大体、顾大局、肯吃苦、敢担当的精神风貌,并表示,黑龙江空管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龙江空管一定能,龙江空管一定行。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齐努力,勇挑重担敢冲锋,深入开展了“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与主题教育活动,让“三个敬畏”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运行实际,拓展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做到了作风建设、业务能力“齐并进”,空管运行、疫情防控“双安全”,在突发疫情的大考面前交出了合格的答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冯旭东书记强调,青年团员们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传承与开拓相促进,在学史增信中增强一往无前的信心底气,在学史力行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要强化作风建设,把青年工作与安全工作深度融合,入脑、入心做好服务各项空管保障工作,确保能够为空管安全发展提供有力地青年支撑;团干部要提升工作能力,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并发挥团课的教育引领作用,当好青年之友,青年的领航人;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团书记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青年,了解青年所思所想,了解青年的困难需求;要充分运用各种新闻宣传载体加强正面引导,强化典型引领,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领导同志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此次团课活动由青年人做主角,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强化思想、真抓实干,青年们将会凝心聚力、承梦前行,在新时代征程中,为“四强空管”建设干出新业绩、干出新天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雷恒)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