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江西空管分局援疆干部董文政:六千里援疆路 七百天系疆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25 11:07:00

江西空管分局援疆干部董文政(江西空管分局供图)

2019年1月初,江西空管分局援疆干部董文政同志积极响应空管系统号召,来到乌鲁木齐助力新疆空管的建设。时光荏苒,在这两年的时间里,他始终牢记使命,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帮带提升”,积极为新疆空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四强空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坚守与担当。

董文政于1993年参加工作,良好的工作习惯使他凡事必作于细、必作于实,在平日工作中,大家不仅感受到了援疆干部敢于担当的榜样力量,更是吸收了好经验、好做法,受益匪浅。

一名好骨干

2019年,为积极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提高一线业务运行能力,董文政积极协助科室组织开展通信专业原理课、案例分析课等,为大家补短板、强基础。课程围绕电台常见故障展开原理和案例分析,大家围绕故障现象复盘当日值班现场,分析工作原理,一步步追踪确定故障元器件。近一年来,他带领大家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修复十余部故障电台,累计节省维修资金 19.8 万余元,获得新疆空管局通报表彰。同时结合援疆期间日常工作心得以及业务培训的授课课件,撰写地空通信系统甚高频收发信机故障分析学术论文一万多字,共3篇,分别在《空中交通》和《民航科技》上发表。并得到新疆空管局通导专家的认可。

即使在疫情期间,相关培训教育也在特殊情况下有条不紊的进行,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真正做好做实了空管援疆工作,达到了“帮带提升”的良好成效。

一名好干部

2019年,新疆空管局为推进与新疆机场在全疆中小机场设备设施、人员资质等方面工作的合作开展,按照中小机场提出的加强机场塔台地空通信应急保障能力的需求,启动了支援中小机场通信业务发展项目。此时正值七月,铄石流金,大暑节气的气温已经到了四十度以上,在酷暑高温的环境下,董文政主动报名前往吐鲁番、伊宁、精河等机场进行甚高频信号引接,最终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短短的20天,整个中小机场地空通信业务支援项目顺利完成。

在国庆70周年期间,他主动放弃了援疆干部应有的假期,选择坚守岗位,用辛勤的汗水为祖国空管事业建设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把“能吃苦,肯奉献,勇担当,有作为”的新疆空管精神发扬光大。

一名好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董文政同志时刻不忘党性锤炼。一方面深入开展通信室党建、思想政治、党支部“三会一课”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支部每名党员,助推科室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的扎实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另一方面也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带领支部党员和青年团员前往昌吉州第三中学开展“民族团结月,爱心助学”活动。2019年底前往和田策勒县达玛沟乡硝尔哈纳村驻村锻炼,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

他说:“没有去新疆之前,我对那里的一切都只是听说,比如大漠连天、风沙漫漫;没有去新疆之前,总觉得两年时间很长,现在回头看,用转瞬即逝来形容毫不为过。两年援疆工作经历,让我领略了大美新疆,绿草蓝天;学到了爱国爱疆,团结奉献;最重要的是收获了人生旅途中一份沉甸甸的情谊和心灵感悟。可以为民航新疆空管的发展事业做点实事。”

天山井冈相遥望,雪莲杜鹃齐绽放,赣赴疆土踌满志,传升帮带情义长。万里援疆路,终生系疆情。两年援疆是饱含深情之路,更是一段别样的人生旅程。援疆无小事,一丝一毫见觉悟,一丝一毫见真情,援疆干部是一个烫金的名字,他们把一颗颗真诚的心捧给新疆人民,把一片片炽热的情洒在天山路上,我们也将在新时代嘹亮的行进曲中,继续怀着一腔激情,奏响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的凯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殷梦瑶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