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机场协会发布《团体标准工作发展规划(2020-2024)》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8 11:2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德富、范成功 报道 :5月28日,民航行业社会组织首部团体标准发展规划《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发展规划(2020-2024)》(以下简称“规划”)发布并正式实施。该规划的出台,是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以下简称“机场协会”)落实民航局《关于培育发展民航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举措,标志着机场协会团体标准工作进入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发展轨道,为机场协会未来更好地开展团体标准管理明确了工作方向和路径。

团体标准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体系化的综合性工作,必须依靠规划和体系的引领和支撑。2018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正式实施,该法首次确立了团体标准在中国标准体系中的法律地位明确了社会团体在团体标准管理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机场协会以此为契机,成立了标准管理部,以标准化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将团体标准建设定位于协会工作的重中之重。截止目前,机场协会团体标准管理机制已经建立,标准立项、编制、审查、发布工作逐步进入规范性轨道,业已发布的两部团体标准均在行业内外引起较大反响。机场协会还组织相关专家,在认真领会民航标准化改革相关政策文件充分调研机场行业特点广泛征求行业内外意见的基础上,历时九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本规划的编制工作。

本规划正文共分为六,分别从发展现状、形势与需求、总体思路、主要任务、标准制修订重点领域和保障措施等几方面对未来团体标准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规定确定了机场协会团体标准体系的分类和层级,界定了机场行业各专业领域团体标准的定位、内容和相互关系。发展目标是到2024年底建成科学适用的机场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形成完善的团体标准协调机制,机场协会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民航团体标准制定主体,团体标准得到机场行业的广泛认可。

本规划的发布实施,对于机场行业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发挥市场在标准化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实现“四型机场”建设目标助推机场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原文链接】《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发展规划(2020—2024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