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民航局信息中心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13 21:00:00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这个热情洋溢的“红五月”,民航局信息中心团支部按照全国民航团委工作部署,于5月11日集中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午,信息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沿着百年前五四先驱开展爱国运动的行进路线,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革命先驱的历史丰功伟绩。沿途中,每到一处游行纪念地,大家都驻足停留,认真聆听中心青年理论学习指导老师对相关历史背景的细致讲解,在还原五四运动时期历史风貌的同时,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其中。特别是到达本次活动的终点——五四运动火烧赵家楼遗址后,大家在参观瞻仰之余,纷纷感叹五四爱国先驱为挽救民族危难、寻求救亡图存之路,不顾自身生命安危,甘愿与国内外反动势力誓死力争、保家卫国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世代继承与弘扬。

下午,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一主题,由中心青年理论学习指导老师为团员青年们讲了一堂题为“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奏响新时代奋斗凯歌”的主题微团课。从伟大五四精神的主要内容、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五四运动发生的过程、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大意义以及伟大五四精神对奋进新时代的青年启示等5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始末,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和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启示。

随后,就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和近期党史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主题学习研讨,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活动成果。研讨交流中,团员青年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五四运动历史和伟大五四精神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民航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生逢在党和国家的发展盛世、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进程以及信息中心高质量改革发展中,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重任,着力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练就过硬本领,苦练基本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凡的贡献;着力担当作为奉献,拼搏进取,积极作为,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民航强国以及信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宁)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