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航
西南地区通用航空低空旅游研讨会在贵州黄平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2 20:52:00
 

为促进西南地区低空旅游发展,在适宜地区开展空中游览活动,培育通用航空消费新兴市场。721日,由西南地区管理局主办,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AOPA)承办的2017年西南地区通用航空低空旅游研讨会在贵州省黄平县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司原司长王荣华、民航局原党办主任张增明、民航局运输司通用航空处董可、西南地区管理局通用航空处处长赖文强、西南地区管理局通用航空处副处长廖良才;黄平县人民政府县委书记林昌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智、政协主席马剑英、县委副书记梁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范爱红;中国AOPA理事长郝建华、中国AOPA秘书长张峰、文化总监、飞行大会总指挥张峻等领导出席会议。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监察员袁莉主持会议。

民航局国际司原司长王荣华

西南地区管理局通用航空处处长赖文强

会议分析了我国通用航空低空旅游政策走向及发展现状;邀请了四川驼峰通航、四川西林凤腾通航、云南凤翔通航、贵州红都通航负责人进行通航低空旅游发展规划、现状与挑战经验的交流;各参会代表对通用航空低空旅游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进行了讨论。

中国AOPA秘书长张峰

中国AOPA秘书长张峰为大会致辞,他认为,“在大众休闲、‘旅游+’、专项旅游大发展的背景下,面对巨大的发展潜力与频出的利好政策,国内低空旅游空前发展。但面临这个巨大机遇,还需要先解决产品开发设计和市场价格问题。要解决这两个关键问题,就需要有政策的引导支持,旅游业的经验、市场化的观念与思维、创新性的营销以及飞行娱乐文化的培养,以上各项的实现,都需要包括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地方政府、旅游局、通航企业、行业协会等各利益相关方的群策群力与协同一致。”

黄平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智

会议当日,正值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第二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在旧州机场开幕。黄平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智在欢迎辞中表示:“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和西南民航管理局把第六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暨第二届贵州黄平飞来者大会和西南地区通用航空低空旅游研讨会选择在且兰古国都黄平举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坚信,通过飞行大会和低空旅游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一定能够充分发挥黄平独特的航空资源优势,全力打造临空经济和民间外交,促进且兰文化与航空文化、抗战文化、红色文化的有机融合,推进‘通航产业+X’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必将极大地提升黄平旅游档次和水平,提升黄平整体形象,实现黄平旅游‘井喷式’发展。”(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马欢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