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2018两会>两会专递
两会专递:民航服务给力 期待越来越好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8-03-06 11:26:00

民航是重要的服务行业,与大众出行息息相关,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很多两会代表委员就对民航服务有着切身的感受。他们在称赞民航服务很“给力”的同时,也为服务提升提出了优化建议,期待民航服务越来越好。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朱建民长期关注无障碍服务领域。谈到无障碍服务,朱建民认为民航在交通领域是做得最好的。“民航通过一些标准化、人性化的无障碍服务举措,让越来越多行动不便的旅客享受到了旅行的便捷”。他建议民航服务在谋求高质量发展时,既要符合中国的国情,也要向发达国家看齐,不断提高行业标准。

对于2017年全国机场设置母婴室的举措朱建民也表示认可,他称赞这一服务很人性化。此前,有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加快在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在机场设置母婴室就是民航的积极回应。民航局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下发了《关于在机场设置母婴室的通知》,并将母婴室设置纳入行业标准,作为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今,各地机场设施齐全的母婴室都已投入正常使用。

很多代表委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经常要坐飞机出行,他们都称赞中国民航很“给力”,既安全又高标准。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树理称赞“航空服务”是高水平服务的代名词。同样“点赞”的还有全国政协委员、资深律师陈清霞,她表示,随着全球化发展、“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各国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民航在其间起到了很好的连接作用。与此同时,民航服务也不断和国际接轨,如今机场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很多环节可以自助完成,让出行更方便了。

谈及民航服务,航班正常率是个绕不开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就称自己在出行时最怕航班延误,但最近感觉航班正常情况不错,希望民航可以进一步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也有代表委员建议,在提升服务水平、稳步提高航班正常率的同时,在航班延误情况发生时,民航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大信息透明度,以方便旅客及时获取航班信息,更顺畅地出行。(《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王芳)

责任编辑:zhangwei
相关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