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8专题>2018两会>两会会客厅
王均金:打造高品质航空企业 助推民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3 10:56:00

全国政协委员、吉祥航空公司董事长王均金.jpg

全国政协委员、吉祥航空公司董事长王均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高品质、高效率,创造高价值,是吉祥航空的发展战略路径,与中国民航推进高质量发展保持高度一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吉祥航空公司董事长王均金在接受《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民营航空企业,吉祥航空始终贯彻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总体思路,围绕“固安全、健成长、稳经营、精服务、高效率”五大战略目标,着力打造高品质航空企业,助力民航高质量发展。

作为民营企业家的优秀代表,王均金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也是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但无论作为代表还是委员,王均金表示,都认真履职尽责,为民航发展建言献策。去年两会上,王均金建议要加强民用无人机产业管理,维护民航运营环境安全。该建议很快得到了民航局、工信部等主管单位的具体落实,民航局建立无人机登记系统强化管理,无人机影响民航正常运行的情况得到遏制。

截至 2017 年底,吉祥航空公司拥有空客A320 系列飞机 67 架,开通国际国内航线 107 条;全年平均客座率 85.76%;安全状况平稳,被民航局授予“安全飞行一星奖”,并正式成为首家 “星空联盟优连伙伴”。对吉祥航空的发展成绩,王均金认为这是公司坚守安全底线、强化真情服务、科学经营布局、深化企业变革的良好结果:“我们要继续狠抓'三基',打造持续安全文化,系统提升服务品质,并规划互联网+战略,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航空企业高品质的发展离不开高效率的航班运行。王均金说,2017年下半年,在全体民航人的积极努力下,航班正常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在两会上也得到了不少委员的认可和赞扬。吉祥航空在去年12月创下了94.56%的公司航班正常率月度新高,充分展现了“高效率”的品牌形象。“我们要固化良好的管理机制,对航班正常常抓不懈,提升旅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他还介绍,吉祥航空接下来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新技术的实践和应用,不断提升公司运行效率。同时,航班正常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复杂工程,离不开机场、空管等各方面的努力。当前,华东地区空域精细化管理试点正在推动,王均金认为这将有助于缓解华东地区空域紧张的情况,进一步提升华东地区的航班正常性,也是加强军民航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

吉祥航空将于今年引进波音787飞机,将用于执飞洲际航线。王均金介绍,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开辟新航点,实现互联互通。同时,以上海为主基地的吉祥航空,在中西部不少城市开辟了航线。王均金表示,民航对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巨大,尤其在一些中西部地区的中小城市,航线开辟有助于提升当地的营商环境,促进投资落地,降低旅游成本,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人民群众的欢迎。

“在一些地方开辟航线也是吉祥航空践行社会责任、推进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王均金表示,吉祥航空以实际行动贯彻“精准扶贫、真抓实干”的国家战略,在贵州望谟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的创新模式精准扶贫,着重资助当地的龙头企业通过航空食品审批,使其加工的板栗“哆吉栗”产品成为吉祥航空的机上食品,从而打开知名度,助力板栗走出贵州、走向国际。“扶贫不能一蹴而就,而要让贫困户形成内生性增长,可持续发展。在这方面,无论是修机场还是开航线,民航都能源源不断地为贫困地区提供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扶贫要扶志,也要有人文关怀。王均金介绍,今年两会上他还有一个关于进一步支持公共场所免费网络(wifi)建设的提案。他说,他曾亲眼看到过有进城务工人员为省一些流量费,在一些餐厅门店“蹭”网与家人聊天。“大城市最重要是对所有人都能包容,人文关怀要更加有温度。科技的发展使得网络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成为必需品,加强在公共场所建设免费wifi,能够给人民群众更多获得感。”

历经了11年的发展,吉祥航空紧跟时代发展趋势,满足了客户航空多样化选择的需求。王均金表示,吉祥航空在2018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在理念、业务和管理上推动变革,牢记使命、聚焦战略、拥抱变革、创新发展,打造“高效率、高品质”的核心竞争力,推动民航实现高质量发展,“如意飞翔,成就百年吉祥”。

 

相关链接: 

责任编辑:zhangwei
相关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