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两会>两会专递
两会专递:民航是青海发展的重要引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08 21: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摄影报道: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省,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交通要道。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青海对民航的需求不断增长。两会期间,来自青海的全国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加大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程度,促进青海与其他省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让民航成为青海发展的重要引擎。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李小松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李小松非常关注青海各机场建设,他在2016年两会上就提出“关于将青海机场建设项目纳入到国家民用机场‘十三五’建设规划中的建议”。他指出,基础设施建设对青海民航发展十分重要,“机场修好,天路畅通。青海幅员辽阔,加快民用机场建设,有利于开发青海丰富的旅游资源,带动旅游相关产业发展,还能保护独特的生态环境,打通新的就业渠道,促进农牧民致富奔小康”。

全国人大代表、果洛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诺尔德 

全国人大代表、果洛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诺尔德表示,果洛机场是果洛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史上的一次飞跃,是青海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民族地区民生建设、让民族地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现在,果洛—西宁的航线隔天一班。我们希望果洛机场的航线进一步增加,充分利用好现有基础设施,进一步促进果洛发展,造福藏区人民。”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党委书记毕生忠

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党委书记毕生忠也十分关注当地民航的建设与发展。他指出,青海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推进青海湖机场建设步伐,有助于进一步开发旅游资源,促进青海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希望青海民航发展越来越快,让更多人了解我们青海,爱上青海的好风光。”毕生忠说。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2025年)》,“十三五”期间,将续建果洛、祁连机场,新建共和机场,改扩建西宁、格尔木机场,开展新建黄南机场前期工作。同时,民航局把基本航空服务作为民航业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加快推进,在资金、政策方面积极支持青海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改善偏远地区民众出行条件,让民航发展惠及所有青海人民。

 

责任编辑:李海燕
相关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