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7两会>两会专递
刘继贤:确保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军民融合各领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3-09 17:2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嘉宁 报道:3月9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大会第二次全体大会的发言中,全国政协委员刘继贤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经济建设面临新的复杂局面,要求深化改革转变增长方式。与此同时,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要求加快国防和军队建设步伐,为维护国家领土边疆和利益边疆提供有效支持。为此,要从实际出发,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加强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组织制定军民融合发展的方针政策和规划计划,督促检查政府、军队和社会共同遵照实施。

近年来,民航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思想,坚持全面融合、主动融合、精准融合,形成了“以地面融合推进空中融合、发展军民航全方位融合”的工作思路。去年,军民航在空管、机场和重大任务联合保障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成绩显着,军民航联合保障机制得到检验,融合效益进一步显现。

在苏南机场、延吉机场等军民共用机场,军民航双方从人员联合培训,创新应急救援一体化保障机制,联合鸟击防范模式,机场净空联合管控等方面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为其它军民合用机场推进深度融合提供了示范借鉴。

据悉,2017年,民航将继续支持和保障空军相关工作,同时,也希望双方在空域管理体制改革、民航空域优化实施、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试点、航班计划审批流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相互支持。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责任编辑:李海燕
相关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