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联邦快递:每周运营超300航班深耕“最具潜力”的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11-07 15:37:00
 联邦快递:每周运营超300航班深耕“最具潜力”的中国市场

——本报记者专访联邦快递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嘉良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联邦快递1984年率先在华开展业务,中国已经成为我们国际业务发展最快、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在2023年11月于上海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博览会上,联邦快递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嘉良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表示。今年是联邦快递连续第六年再赴“进博之约”,联邦快递在“服务贸易”区“一张寄往未来的运单”为主题设立展台展现企业支持全球联通畅通助力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历程,与中国市场和客户携手迈向未来的愿景。

第六届进博会联邦快递展台

陈嘉良告诉记者,联邦快递目前在华有超过1.1万名员工和超过3000多辆递送车辆每周运营300多个国际航班,服务中国和亚太地区客户;同时,联邦快递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建有亚太区转运中心,为亚太地区主要运营枢纽,为亚洲和欧洲多个城市提供次日送达服务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联邦快递则建有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服务华东地区来往欧洲以及美国之间的货物,实现上海与北美、南美、亚洲国际快件、包裹的直接运送,上述两个中心联邦快递坐落在广州、深圳、北京和上海四个国际口岸操作中心一起,客户与联邦快递庞大的全球网络相连。

创新是联邦快递的DNA,也是我们在中国发展策略的重要支撑。我们以创新赋能提升物流效率,赋能运输每一环节的提质增效。” 陈嘉良这样描述联邦快递在中国市场的深耕路径,解析“一张寄往未来的运单”的涵义。今年以来,联邦快递正在中国市场便频频出招,撬动市场成长:今年6月,联邦快递升级其国际优先快递服务,联邦快递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出口商由此能够进一步缩短选择国际优先快递服务时的运输时间,中国大陆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等方向的货件,可在1-2个工作日内送达,目的地为欧洲主要市场的货件,可在2个工作日内送达;今年10月,经由浦东国际机场联邦快递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出口至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货件,实现运输提速,其运输时间与原先相比最多可缩短1天10月31日,联邦快递开通越南胡志明市至中国广州的全新货运航线,进一步扩容中国与东南亚之间的航空运力。

联邦快递的“胡志明市—广州”新航线于10月31日开通(本文图片均由联邦快递提供

陈嘉良在采访中也表示,与市场的频频发力相呼应,联邦快递正在绿色减碳领域,持续采取措施,融入中国的双碳事业。今年4月,联邦快递在北京顺义的地面操作站正式启用光伏发电,这是联邦快递在中国的首例同类项目,而联邦快递也正在中国正积极布局更多光伏清洁能源项目,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和低碳运营由中国团队开发的 “联邦快递在线申报工具” 平台也已经投入使用,让客户在寄送相关出口货件时,可以电子方式提交贸易相关数据,从而减少纸张和打印;今年8月,联邦快递FedEx® Sustainability Insights工具引入中国,这一软件工具能中国客户提供其跨境货件在联邦快递货运网络内的排放信息,从而帮助客户响应消费者对环境保护日益增长的关注,并对未来的运输战略做出优化,该产品还获得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颁发的“2023年电子商务物流ESG实践创新案例”奖项。

“中国的经济环境和对外贸易发展,为国际物流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联邦快递以长远眼光和战略支持中国持续发展,并对我们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赋能自身增长的同时,支持中国加强与全球市场的连接,在发展的赛道上和中国市场共同成长。”第六届亮相进博之际,陈嘉良如是说。(编辑:李季威 校对:孙文瑾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liji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