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快递·物流
圆通速递迎战“双11”货运高峰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6-11-11 13:19:00


  “双11”今天已经走进第8个年头。面对经济新趋势,机遇与挑战并存。圆通全网早动员、早部署,不打无准备之战,从总部到各省管区再到转运管理部、分子公司及下属分部层层落实,做好“双11”旺季保障工作部署,致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不忘初心 “双11”动员部署大会

  9月13日,圆通速递成功摘得“中国快递第一股”之际,在上海召开“不忘初心继续追梦”暨“双11”动员部署大会。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喻渭蛟及总部各部门、全网各管理区、省区负责人及分公司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圆通速递董事长首席助理邵斌坤做了《新形势、新任务、新突破、新担当》的主题报告。邵斌坤表示,面对经济新趋势,机遇与挑战并存,圆通全网必须求新、求变,结合国家供给侧改革的要求,打造出一条符合圆通发展的改革创新建设之路,全面深化企业改革,打造智慧型企业。会上,邵斌坤简要回顾、分析了圆通全网1月~8月的业务情况。在“双11”业务量预测的基础上,对路由规划、运能保障、中心保障、网点保障、时效及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旺季工作全面部署及要求。

  邵斌坤强调,为调动员工积极性,提升旺季操作效率,圆通总部将拿出千万元奖金对时效、服务进行奖励,要求全网内部做好对应的激励方案。同时,他代表喻渭蛟与省管区代表、中心转运管理部代表签订了《旺季保障承诺书》。

  提前部署 旺季保障驻点工作部署会议

  11月2日上午,圆通速递在总部一楼会议室召开旺季保障驻点工作部署会议。董事长首席助理邵斌坤、副总裁张树洪、副总裁林凯、董事长助理兼总裁办主任钱水根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业务办公室副主任翟晓慧主持。

  会议期间,运营规划部高级总监对“双11”期间驻点运营的七大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并对目前A干线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心管理部高级总监张国华对驻点人员关于中心的工作要求、日常管控要求、旺季预案完成情况检查、现场操作标准监督、中心人员以及设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网络拓展与建设部高级总监马小龙对驻点期间网点的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要求驻点人员要提前了解情况,对无缝对接线路落实接驳点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等。

  会上,董事长首席助理邵斌坤对驻点期间的工作做了再部署。邵总强调,今年是第8个“双11”,业务量将是全球之最,全网要充分认识到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今年是行业的上市年,我们要争品牌、争时效、争服务,聚焦终端。此外,邵斌坤还对进出港件量、运能保障、无缝对接线路、财务收费管控、路由规划、中心搬迁、员工关怀、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总部将对各驻点人员分成28个小组,并设立各小组组长。各驻点小组要严格按照总部的统一部署,遵守纪律,掌握业务知识,做好帮扶作用,圆满完成旺季“双11”的驻点工作,为保障旺季高峰平稳度过发挥自己应有的贡献。

  今年是圆通的提升跨越年,也是圆通凝聚新团队、建立新体系、实现新目标的关键时刻。快递业务高峰期即将来临,全面做好旺季的各项服务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这不仅是对圆通服务能力的大考验,更是关乎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试金石”。圆通全网正在积极应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以赴地迎接旺季快递业务量的到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客户要求,圆通使命”的服务宗旨,打赢快递旺季保障的战斗!

  西北管理区:以最快速度把快件送到咱老陕手里

  除总部外,圆通全网的各管省区也在积极响应总部号召,开展旺季保障会议,部署旺季保障准备工作,全力备战“双11”。

  圆通西北管理区总经理何曙光介绍:“圆通航空货机每天1时由从杭州顺利出发,3时顺利抵达西安,4时从西安启程返回杭州,在旺季时效上有很大保障。另外,西安转运中心几个月前就开始了‘双11’旺季保障措施落实部署。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证以最快的速度把快件送到咱老陕手里。”

  根据预测,今年圆通西北转运中心峰值将达到160万。为此,圆通速递西安转运中心从领导小组、人员、运能、场地、设备、流程6个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一是建立旺季应对领导小组,相关责任落实到个人,多方面招聘并与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合作保证人员充足,同时加强培训管理,成立旺季保障支援小组。二是根据高峰期预测量结合实际情况对进出港线路进行合理分流,根据实际运行线路做好运能储备,制定旺季运能保障方案。三是按照旺季高峰期峰值预测量,做好预备场地操作方案。四是各加盟网点以2015年高峰期最高单日业务量增长60%为基准,全面优化快件运输派送流程。五是实行全区加盟网点考核,做足旺季应对准备。六是强化百分之百开箱验视和安检工作,杜绝违禁品流入圆通网络。

  上海区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挑战极限

  为确保“双11”高峰期平稳安全度过,进一步落实好“双11”旺季保障相关工作,2016年11月2日下午,圆通速递上海区召开“双11”旺季保障——再动员、再部署工作大会。

  上海区域总经理刘建国、上海区域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区域各职能部门主管、上海区域125家加盟公司负责人、营运操作(一类加盟公司进出港负责人)及客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上海区域总经理助理易淑武主持。会上,上海转运管理部部长徐利华作“双11”期间转运管理部车辆流转和交件操作工作安排;易淑武对上海区域2016年“双11”高峰期营运版块工作进行再部署;网络管理部经理姬淑杰宣读“双11”期间网络管理相关工作注意事项;客服部经理李灿对“双11”期间客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网络管理部负责人倪建明对“双11”期间网络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上海区域总经理刘建国对“双11”期间旺季保障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刘建国通过7个方面对加盟公司“双11”旺季保障工作相关细节作出要求,其中包括快件操作流程、派件注意细节及相关操作流程等细节问题。会议期间邀请了浦东新区花木加盟公司和杨浦区中原加盟公司作“双11”准备工作经验分享。

  刘建国在会上强调动员、计划、分工三者的关系,并表示将计划落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分工。在分工问题上,大家可以进行经验分享,责任到人。将一切不可控的、可控的梳理一遍,不要怕有矛盾,要勇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最后,刘建国表示:大战在即,大家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挑战极限!

  四川省区:从人员、运能、安全等方面做好保障

  四川省区今年早早的开始做好旺季保障工作。与往年相比,该区域提前1个月就开始储备人员,9月初即开始铺开各种招聘渠道,引进新员工、稳定老员工,“双11”的操作工需求在10月20日前已全部完成储备。下属三个转运管理部(成都、南充、自贡)现有储备人员近1300人。

  四川省区今年“双11”期间整个路由从操作时间、进出港线路、省内规划、运能保障4个方面进行调整。比如,在操作时间方面,旺季期间成都中心24小时出、进港操作;车辆运能上,旺季期间成都、绵阳、自贡、南充四个专业中心省内、省外车辆储备300余辆。同时,旺季期间四川地区转运中心汽运部还将协同第三方物流公司驻点人员,随时监控中心车辆情况,确保省内中心车辆正常安全运转。

  四川省区负责人表示:“‘双11’件量多,不仅要保障快件的安全,做好开箱验视工作,保证邮路安全及快件安全,还要保障人员、车辆、场地、信息等安全。目前,已对下属所有加盟网点车辆、保险做了全面检查。并定期、不定期复查,防患于未然。”

  此外,四川省区还对50余家加盟网点的场地进行了搬迁、改扩建或装修。

  加盟公司:坚决打赢“双11”旺季保障战役

  除了各直营单位开展旺季保障工作准备,全网各加盟公司也积极召开“双11”部署动员大会,落实旺季保障工作。比如,常州加盟公司为了确保旺季不出现大的积压和爆仓,分别制定了进出港旺季保障方案和派送解决方案,并租用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新场地,实现进出港同步操作,确保快递操作分流时效,切实做好高峰期保障工作。

  自贡加盟公司从制定旺季保障预案入手,成立旺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小组,对总部和管理区旺季保障工作精神和要求进行传达。同时,公司还对安全、营运、服务质量和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梳理布置。目前,该公司新添两条传送带,新建停车场地800平方米,新购转运车辆和派件车辆4台,并对旺季期间新增人员、场地、车辆需求进行了储备。上述举措以确保旺季期间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做到“不爆仓,不积压”。

  2016年“双11”已经开始,为了确保“双11”期间的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全网要严格遵守圆通网络关于“双11”期间的人员、运能、场地、安全等旺季保障的若干规定,坚决打赢“双11”旺季保障战役。(丁德云、邵倩)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