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霍尼韦尔发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7 11:1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报道:霍尼韦尔日前发布了全球公务航空展望报告。得益于几款新机型的上市以及二手飞机环境的改善,预计公务航空市场将在短期至中期内实现显著增长。报告预测,自2019年至2028年,新公务机交付量将达到7700架,总值约2510亿美元,较2017年的10年预测高出1至2个百分点。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全球市场副总裁孔柯思(BillKircos)表示:“2019年,二手飞机市场环境的改善以及更多新公务机平台的投入使用将促使交付量上涨。二手市场的回暖以及更多创新的机型进入市场,不仅会在2019年和2020年带来稳健的增长,从长远看来,也同样会对新型公务机的采购产生重大影响。”

在这份报告上可以看到,公务机运营商在未来五年内采购的新机数量将占据其现有机队规模的20%,这些新机将替换或补充现有机队。运营商仍然青睐大型公务机,涵盖范围包括超级中型公务机到超远程公务机。预计未来五年内大型公务机将占据87%以上的新型公务机采购支出。

此外,报告显示,北美和欧洲的购机计划涨幅明显。拉丁美洲、中东和亚太地区的购机计划受经济增长放缓等影响,市场增长需求有所放缓。预计未来五年内,约61%的整体需求将来自北美运营商。而欧洲地区运营商的新机采购计划依然有显著的增长。

在本次调查中,欧洲地区的受访者有新飞机采购意向的比例增加至33%,相较去年增加了14个百分点。从欧洲地区的采购的时间安排显示,该地区对以新购公务机替换原有机队或扩张机队持谨慎态度。只有26%的新购机计划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完成,而近45%的采购计划预计在2022年甚至更晚完成。

拉丁美洲新机采购计划水平相比去年下降7%。拉丁美洲22%的受访机队有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更换或添置新飞机。根据当前计划采购的水平,在未来五年内拉丁美洲将占全球预计总需求的12%。亚太地区的调查显示,在未来五年内,新飞机采购量将为现有机队数量的12%。亚太区未来五年内的新机采购计划将占据接近全球整体需求的7%。

在2018年,飞行活动有所增加。除亚洲地区外,其他各地区的受访者均表示2018年飞机使用率相比2017年有所上升。在二手飞机市场,轻型喷气式飞机价格增长,中型喷气式飞机价格稳定,重型喷气式飞机价格有所降低。整体二手飞机库存水平同比增长13%。

注册待售的次新飞机存量(10年及以下机龄)同比下降30%,仅略多于现有待售次新飞机存量的5%。远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的8%,对新的公务机销售非常有利。受访运营商未来五年内的二手飞机采购计划减少了1个百分点,相当于机队数量的24%。除北美外,全球各地区的二手飞机采购量均有所上升或保持平稳。

霍尼韦尔的这份年度展望报告不仅反映了主要运营商关注的焦点,也明确了霍尼韦尔自身产品决策所依托的长期趋势。此项调查引领霍尼韦尔将投资重点放在飞行效率升级的设计和开发、推进系统优化、安全产品创新和提升飞机互联性等领域,有助于指导业务发展方向和战略,并将霍尼韦尔定位在高增长领域内的高价值平台。

据了解,该报告的预测方法基于多个数据来源,还采访了全球1500多家公务机运营商,并搜集整理信息。调查样本按不同区域、运营和机队构成选取了整个行业中的代表性企业。这种全面方法使霍尼韦尔对运营商意愿、偏好和关注点有了深刻认识,并对产品开发的需求和机遇有更准确的判断。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