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C919昂首天际 强大中枢系统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05 16:47:00

中国民航网讯:2017年5月5日,中国自主研发的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首飞,这标志着中国发展大型客机的国家战略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同时也代表中国商飞与空客、波音一起,大型客机的“ABC”三家公司终于开始同台竞技。

作为C919大飞机航电系统的供应商之一,以及商飞的重要合作伙伴,昂际航电也受邀并派出代表参与C919的首飞盛会。昂际航电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lan Jones作为供应商代表向商飞表达了由衷的祝贺:“恭喜C919首飞成功,中国商飞团队的激情和使命感鼓舞着我们所有人,昂际航电很骄傲成为中国商飞的亲密合作伙伴,双方的团队同心协力,一路彼此激励,披荆斩棘,最终我们很荣幸地成为参与这一历史性事件的一部分。”

昂际航电负责C919当中的3个航电工作包:航电核心处理系统、综合显示系统、机载维护和飞行记录系统,其中核心处理系统又包括综合模块化航电平台(IMA)、网络和飞行管理系统。如果将航电系统比做飞机的神经系统,那么昂际航电所提供的航电核心处理系统就相当于的“中枢神经”,处于最为核心的地位。在开发硬件的同时,昂际航电也负责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主要包括将昂际与C919其他航电供应商提供的系统进行集成,并支持中国商飞的地面试验、飞行测试和取证过程。

C919采用的IMA平台是昂际航电的核心技术,该平台是一个开放架构的通用机载计算平台,是当今航电解决方案中最先进的技术,被誉为飞机的“最强大脑”,具有可扩展、易配置、高可靠性的特点,并且能够通过提高飞机系统级的集成度、优化飞机系统设计、减少部件尺寸、降低飞机能耗、简化维护和减少飞机运营成本,使飞机的综合性能达到最优。

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航空工业)与通用电气(GE)成立于中国的合资公司,昂际航电拥有IMA平台100%自主知识产权,并具备设计、集成、验证等的全部能力。而且在C919项目的执行过程中,昂际航电逐步培养起了本地的研发能力和人才队伍,真正实现了本土的能力建设。

自2010年入选C919项目航电供应商以来,昂际航电投入了260人的工程师队伍,此外还领导母公司GE和航空工业各约200人的联合团队,累计660余人的科研力量专注在C919项目上。2015年1月,昂际航电向中国商飞交付了SIVB系统集成和验证实验室,标志着为首飞进行的系统综合联试正式启动;2015年8月,昂际航电成为最早完成C919首架机产品交付的系统级供应商;在2017年初又交付了几个首飞所要使用的软件关键版本。在C919首飞前的关键的冲刺阶段,昂际航电向商飞派驻了近30人的现场支持团队,配置了系统综合专家、各专业工程师、以及现场项目经理等,支持现场协调、系统综合、飞行测试等工作,为首飞提供 7天24小时的保驾护航。

正因为对C919项目的突出贡献,昂际航电连续三年获得商飞年度优秀供应商奖,而就在今年3月21号,中国商飞把2016年度供应商金奖颁予了昂际航电,以表彰昂际航电在C919项目执行中的出色表现。

C919副总设计师、航电和电气总技术负责人周贵荣表示:“当初C919项目选择了昂际航电毫无疑问是个正确的决定,选择昂际航电的IMA是了个功能强大的平台,选择昂际是选对了公司。”而负责C919项目的昂际航电副总裁吴穹认为:“昂际航电与商飞已不仅仅是供应商关系,更是亲密的合作伙伴,一路同行、休戚与共。”

关于昂际航电

昂际航电是全球性的一级民用航电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由航空领域的两大领先企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通用电气集团平股合资组建,于2012年3月注册成立。昂际航电面向民用运输类飞机市场,业务范围覆盖设计、测试、集成、适航取证和售后服务等领域,是民用航电系统级和产品级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昂际航电拥有行业领先的开放式平台系统,并持续创新,为下一代民航机研发航电系统解决方案。公司目前主要以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项目为主要任务,作为中国商飞的一级供应商,为C919窄体机提供航电系统产品。

昂际航电总部位于上海紫竹科技园区,立足中国、全球布局,在北美与欧洲设立办事处,多元、国际化的团队迅速发展壮大,目前拥有400多名行业优秀人才,共同开创民用航电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