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全力做好国庆期间供油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8 11:33:00

为确保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供油工作扎实有效、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向导,强化管理,保障安全。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思想根基

保障国庆供油安全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使命担当。分公司分析国庆前后的保供形势,提出明确要求,使全体干部员工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重视供油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对安全工作进行动员再动员、部署再部署、落实再落实,确保人身、设备安全,真正做到超前控制,防患未然。狠抓严管作业安全管理,做好危险点的预测、预控,做到安全检查常态化,有效地筑牢安全生产道道防线,确保供油安全、及时、高效。

严格按章操作 严把油品质量

一滴油既是一项承诺。分公司严格执行油品质量检查要求,将化学检验端口前移,严把卸油站接卸环节,从源头抓好油品质量管理,认真规范做好油品入库核对检验,加强对油库储运、加注设备日常检查,并加大对储存油罐、回收油罐、收发油过滤器、加油车辆的检查、排污、放样的力度,确保油品合格。同时对化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梳理,严格把好各个质量环节。

落实隐患治理 保障安全运行

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分公司分析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对库区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作业现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对自控系统、输油泵、过滤器、阀门等关键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加大对长输管线的巡查力度,关注机坪管网的运行情况,确保各类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一方面,要求值班人员强化现场监督,增加国庆前后值班人员巡库次数,扩大巡查范围,对库站关键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监控,以确保设备设施运行平稳、安全。另一方面,,密切注意各自责任区域内设施设备的工作情况,每周按时上交作业巡查表表,将所发现问题落实到相关负责人,并督促其整改完毕,决不让设备带故障运行。

加强应急演练 做好安全值守

分公司结合当前形势要求及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在持续加强安防和应急技能的培训的同时,完善安防设备设施监控功能以及应急处置措施,坚持做好安防工作,时刻不放松警惕。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前期,分公司开展计量员技能比赛、安防人员防恐反恐突击演习、电力故障抢修演练,场场演练,力求做到根据新形势、新环境不断完善、更新应急措施,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确保员工继续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应急能力为各项加油作业保驾。

国庆保供的号角已经吹响,广西分公司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标准,深化各项安全管控措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守初心,保安全,迎大庆,用行动履行航油人“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航油供应安全”的庄严承诺,为祖国七十大庆护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磊)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