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珠海摩天宇AOG团队的春运故事(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07 14:20:00

3月1日,2019年民航春运工作圆满落幕。全国民航共保障航班665126万班次,安全运送旅客7288.2万人次,确保了猪年春运航空运输安全、顺畅、有序,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这一成绩的取得,是数以万计民航各专业人员默默奉献换来的。

下面记录的就是这默默奉献群体中的“幕后英雄”——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的现场支援(AOG)团队。他们虽未能与旅客谋面,却与一线保障人员一样给旅客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90307101640.jpg

请看他们的春运故事——

2月3日、猪年春节除夕前一天的一早,珠海摩天宇接到客户现场紧急支援电话——由于意外遭遇外来物(FOD),其远在千里之外运营的三架飞机的双发、共6台发动机在孔探检查后发现有叶片损伤,严重威胁航空安全,急需完成在翼(发动机不用拆离飞机)叶片打磨修理。由于正处于春运航班的运行高峰,故障能否及时解决涉及到客户的多个航班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情况十分紧急。但是也正是因为已近除夕,民航一线保障单位外其他单位基本只剩下关键岗位的值班人员,珠海摩天宇也不例外。

怎么办?尽快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保障航空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安全运送旅客与家人团圆是珠海摩天宇人不二的选择。接到客户的紧急求援,珠海摩天宇立即开始积极协调人手。正在休假的赵建华、何城江和邱卓卷三位发动机孔探打磨、风扇机匣修理和拆装的资深工程师主动请缨:三人组成了一支AOG先遣部队,迅速搭乘最早的航班飞赴故障发动机所在北方某机场。一下飞机,他们不顾旅途疲劳马上直接深入现场投入工作。在寒冬户外低温的不利条件下,三人加班加点迎攻坚克难,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三经过四天的连续奋战,终于出色地圆满完成了三架飞机发动机叶片的打磨修理任务。客户的飞机提前恢复了运力,保障了春运。

微信图片_20190307101619.jpg

在此次FOD事件中,客户另几台发动机在评估后发现叶片损伤超过了在翼打磨标准,必须更换发动机。在更换备发后,客户随即再次向珠海摩天宇请求对这几台发发动机实施现场修理。2月7日(大年初三)珠海摩天宇再次调集另一队AOG发动机专家前往客户飞机维修厂开展发动机上机匣的修理工作。为保障维修进度一周七天不间断,珠海摩天宇先后派遣三批AOG队伍14名工程技术人员轮番作战……

“这是我们公司成立以来遇到数量最多、最棘手的一次AOG任务,我们一面在客户飞机维修厂执行AOG任务,一面在客户的停机坪进行发动机的在翼维修。”珠海摩天宇有关负责人说。随着客户对全部执管飞机进行孔探排查工作的全面铺开,2月24日珠海摩天宇AOG团队再次响应求援,协助在翼修理三架飞机的发动机内涵叶片。经过两个通宵、连续3天工作到凌晨4点的奋战,珠海摩天宇再次确保了客户三架飞机航班第二天准时起飞执行任务。为此,该客户多次致信、致电感谢珠海摩天宇,称赞珠海摩天宇为其运力保障和安全生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截至3月6日,珠海摩天宇在此次AOG任务完成了8台发动机孔探打磨、1台发动机风扇机匣修理、4台发动机上机匣维修。珠海摩天宇精湛的修理技术、客户至上的职业精神和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在此次AOG任务中得到了完美体现。

据悉,仅2018年一年,珠海摩天宇就为客户提供现场支援服务达117次。“为给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公司正计划打造一支更专业、更高效的AOG队伍,力求进一步完善服务水平,力争为更多客户提供AOG服务。”珠海摩天宇有关负责人如是说。(《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徐杨)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