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开通北京大兴—利雅得航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4-16 17:3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报道:4月16日,中国南方航空举办北京大兴—利雅得首航暨“一带一路”国际航线产品推介会,标志着中国内地至沙特阿拉伯首条定期直飞的客运航线正式开通南航相关负责人、沙特阿拉伯旅游局及客户嘉宾代表出席推介会。

首航推介会上,南航重点介绍“一带一路”国际航线与产品、南航大兴权益和中转服务、国际航线餐食及云端定制等内容。南航营销委副主任张东升表示,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度对接,中沙经贸往来日益紧密,北京大兴—利雅得航线的开通,是中沙两国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深化合作的重要体现。它不仅将极大地促进两国之间的人员往来和经贸交流,还将为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搭建起更加便捷的空中桥梁。

据悉,南航已开通北京大兴至伦敦、阿姆斯特丹等14条国际与地区直达航线。截至目前,南航已在北京大兴开通直达阿拉木图、比什凯克等8条“一带一路”国际航线,每周投入74个往返航班,近期还将开通北京大兴—达卡等航线。南航将全面落实民航局关于打造全方位门户复合型国际航空枢纽的要求,丰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重要支点,构建顺畅便捷的空中丝绸之路

北京大兴—利雅得首航航班由空客A330-300机型执飞,共载有旅客240人。南航践行“亲和精细”服务理念,在航班上开展“兴雅启航,木棉绽放”首航活动,精心布置机上装饰,在客舱中营造兼具北京特色与沙特文化的沉浸式体验氛围,乘务组与旅客进行精彩互动,为首航旅客留下美好瞬间。


该航线每周二、六执行,去程航班号CZ5077,北京时间15时10分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起飞,当地时间20时10分抵达利雅得哈立德国王国际机场,空中飞行时间约10小时;回程航班号CZ5078,当地时间22时10分起飞,北京时间次日12时到达北京,全程飞行时间约8小时50分。旅客在该航线上可享受国际转国际行李一票到底服务,也可选购“新开航·畅享飞”国际出行产品获得更多优惠,详情可登录南方航空App查阅。



(本文图片皆由南航提供)

下一步,南航将持续新开和加密“一带一路”沿线航线航班,通过“飞出去”带动“走出去”,全方位开展国际合作,搭建中外经贸交流和国际物流空中大通道,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编辑:许浩存 校对:陈虹莹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xuhaocun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