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吉祥航空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6 15:2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7月15日,吉祥航空近期对外发布2019年度吉祥航空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涵盖2019年全年吉祥航空的企业管理和社会责任实践,涉及组织治理、航空安全、环境责任、消费者责任、员工责任、社会责任等六大板块,用行动践行回馈服务社会的承诺。

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航空运输业的发展,但同时也给全人类敲醒了警钟。在自然与生态环境挑战面前,作为连接全人类的桥梁以及能源消耗快速增长的基础性行业,航空运输业已经将绿色可持续性发展作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为了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社会更和谐、明天更美好,吉祥航空一直在行动。”

2019年全年,吉祥航空先后开展多项节能减排行动,在保证运行安全的前提下降低各类能源消耗。全年共推进老旧飞机退役、现有飞机加装低油耗鲨鳍小翼、电子飞行包(EFB)、无纸化登机、水洗发动机、飞机岸基供电等项目,淘汰高污染排放的老旧车辆78辆,全年电能消耗相比去年降低近10%、汽油消耗相比2017年降低67.6%。同时,通过持续引入与完善航班正常性管理相关办法,吉祥航空航班正常性自2017年以来不断上升,2017年正常率75.16%、2018年83.81%、2019年84.13%,在国内中大型航司中名列前茅,在维护消费者切身利益的同时,提高航空运行效率,降低碳排放水平。公司在十四五期间统筹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能源管理三大业务,做好碳排放和碳交易、蓝天保卫战、节能减排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能源管理体系,继续推进可持续性发展。

2019年全年,吉祥航空亦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先后参与各类扶贫项目、志愿者活动,共同构建完善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截至2019年底,吉祥航空已持续参与均瑶集团黔西南州望谟县扶贫、助力望谟县滞销板栗登上万米高空成为网红航机食品;开展“麦田计划”帮扶贫困学生,每年资助50名沂蒙山区贫困学子,获2019年上海市“百川杯”首届非公企业公益创新大赛“十大公益项目”荣誉称号。在扶贫项目外,吉祥航空还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2019年春运、暑运航班保障志愿者行动,服务旅客3万余人;联系十余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累计超过600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此外,吉祥航空通过提升组织治理能力、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公司的整理运营水平与综合竞争力。全年公司安全飞行小时数与起降架次环比分别提升14%与10.7%、营业收入环比提升超过15%,全年事故征候万时率为0。通过投入超6000万元举办各类公司内部培训累计13万小时,吉祥航空不断推动就业与劳工关系,并于当年荣获“上海市和谐劳动关系达标企业”称号。在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吉祥航空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战“疫”的同时,妥善处理各类劳动关系,确保不裁员、不降薪。

吉祥航空自2006年开航以来,广泛学习世界先进的航空环保理念,积极承担环境治理责任。吉祥航空于2015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次年发布公司首份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报告,并于2017年配合均瑶集团编写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自2020年起,吉祥航空将每年定期向社会发布上一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披露公司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实践,促进公司与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深度了解、全面沟通与良性互动,推动建立基于价值认同的信任与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公司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