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发力大兴枢纽:中联航国内航班行李对标国际启用“计件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3 20: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7月3日起,东航旗下的中国联合航空执行全新行李规定,率先推出“国内航班托运行李计件制”。其国内航班的托运行李限额,从原先的不超过20千克重量变为不超过23千克的一件行李,从而对标国际航班限额,提高今后在主基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联运、中转效率;同时,中联航对旅客手提行李的尺寸限制,也放宽至对标20寸登机箱。这为中联航旅客今后通过大兴机场枢纽实现国际国内航班的便捷中转,创造了条件。


在大兴机场运行的中联航客机。东航供图

根据新规,今后购买中国联合航空N舱(6折)及以上舱位的旅客,可享有重量为不超过23千克、体积为40×60×100厘米以内的1件免费托运行李额度;需要额外行李的旅客,可提前在线上或值机柜台购买托运及手提额度,线上购买还有7折优惠。中联航开放旅客可随身携带一件的登机行李箱标准,从原先的20×30×40厘米放宽至20×40×55厘米,相当于从16寸登机箱放宽至20寸登机箱,同时,旅客的小型单双肩挎包、背包、电脑包、手提包、公文包等随身小包,中联航并不计入手提行李件数。

在传统行李流程中,航司的国内航班行李托运大多采用计重模式,一般经济舱旅客为国内托运行李重量不超过20千克,而国际航班大多采用计件模式,一般经济舱旅客为允许单件不超过23千克,由于两种计算模式和标准差额,旅客搭乘航班从国内转国际时,有时虽然本已购买行李直挂的中转联程机票,仍可能因为重量差额需要办理补差额重新托运,影响了中转效率。

中联航行李新规图示。东航供图

作为东航旗下一家国有的大众化经济型低成本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以北京大兴机场为主运行基地,是目前大兴机场航班量最大的基地航司。未来,随着大兴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建设,越来越多的旅客将从大兴机场出入境并中转国内各地,在此背景下,中国联合航空充分结合未来趋势和自身特点,推出新的行李规定,以更加契合大兴机场的枢纽定位,提供更便捷的旅客服务。

据悉,随着暑期的到来,中国联合航空还正在新增多条旅游航线,包括鄂尔多斯=大连、温州=鄂尔多斯=海拉尔、九华山=鄂尔多斯、张掖=北京大兴、长白山=北京大兴、石家庄=黄山=潮汕揭阳等。

 中联航行李新规图示。东航供图

中国联合航空行李规定调整Q&A

Q:为什么行李规定调整?

A:一直以来,中国联合航空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无纸化出行、自助出行。此次行李规定的调整,更多是从提高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出发,充分结合大兴机场的国际枢纽定位,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提高联运、中转效率,贯穿国际化运输的一致性。   

中国联合航空作为国有大众化经济型航空公司,为了更好地匹配市场需求和旅客需求,符合航空运输品质与高效方面的总体战略,将托运行李逾重费从计重制变更为计件制,能够有效提高值机效率,也进一步满足旅客携带更多行李的需求。

Q:此次调整有什么新变化?

A:中国联合航空是国内首家“国内行李计件制”的航司,托运行李由“计重制”调整为国际标准“计件制”,计件制下每件不超过23公斤的托运行李标准,与国际远程航班普遍的标准一致,对于国际转国内的旅客将会带来较大的便利。旅客在国内与国际中转时无需有行李逾重的担忧,提高了值机效率,让旅客出行更方便省心,同时更符合大兴国际机场国际枢纽的服务定位。

同时,此次行李规定调整后,在标准上放宽了手提行李尺寸,更符合旅客出行的登机行李需求。

Q:如何购买行李额?

A:线上购买渠道:旅客可在中国联合航空APP 、官方微信、官网(m.flycua.com)点击“手提/托运行李”进行购买,线上提前购买还可享受7折优惠。也可拨打客服热线:400-102-6666进行购买。

线下柜台购买:旅客到达值机柜台后出示相关证件,值机员即可从系统中查看旅客是否含有免费行李额,如客票内未含有免费行李额,通过中国联合航空行李销售APP录入需要托运的行李件数后,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即可。(特别提醒,目前受疫情影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暂时关闭自助值机服务)

Q:低折扣舱位、无手提行李及托运行李,是否可携带随身背包?

A:购买低折扣舱位,例如3折以下价位机票的旅客,规定无手提行李,但大家仍可携带女士背包、电脑包、小型双肩(单肩)背包、手提包、公文包等各类随身背包进入客舱,不收取额外费用。一直以来,我们倡导绿色便捷出行,低折扣舱位更适用于短途及背包客,如旅客对行李产品有需求,也可通过线上或机场值机柜台购买。

Q:近期出行,有什么旅游航线推荐?

A:近期,中国联合航空新增多条旅游航线,如鄂尔多斯=大连、温州=鄂尔多斯=海拉尔、九华山=鄂尔多斯、张掖=北京大兴、长白山=北京大兴、石家庄=黄山=潮汕揭阳等,同时,6月29日至2020年7月20日期间,在中国联合航空官方渠道购买机票还可享受最高5%的红包返还优惠,欢迎广大旅客选购。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