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山东分公司举办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30 17: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韩菡 报道: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弘扬抗疫精神,激励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担重任、冲锋在前的新时代斗争精神,东航山东分公司党委于6月23日邀请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以青岛、济南两地视频方式,举办了“迎七一 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山东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分公司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分公司副总经理吴蔚主持。

报告会在《山东战“疫”——正月千里赴戎机》专题纪录片中拉开帷幕,纪录片对山东医疗队援鄂抗击疫情进行了全景式回顾,记录了抗疫前线山东医护工作者最真实、最英勇的一面。医护人员背后的付出、努力和不易深深打动了分公司干部员工,不少人留下了感动的热泪。分公司员工代表向济南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的三位英雄队员司敏、肖伟、刘兆奇献花致敬。

 

以上图片均由姜绍宏、郑景友摄影

报告会上,首先由山东省第十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济南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司敏,讲述她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难忘的战“疫”经历。从济南市中心医院成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她作为专家组成员进行会诊,到报名请战援鄂、带队出征;从做好个人防护,到参与高强度一线救治;从治愈90岁的高龄老奶奶,到治愈“90后”的当地感染护士;从病人病情恶化时的焦急忧虑,到病患清零时的喜悦激动……司敏主任带领大家重温了她援鄂工作的点滴和自己的心路历程。

济南市中心医院医务部、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护师肖伟,讲述了她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救治的历程。在黄梅县人民医院雷焱山院区工作期间,她作为院感防控组组长,带领大家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圆满完成了院感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目标。

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济南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刘兆奇护师,讲述了他从大年初一出发,到3月21日返济,在湖北黄冈72天的救助经历。当他作为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到达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时,整个医院还是建筑工地。从建筑工地到建立12个床位的重症医学病房收治病人,只用了5个小时,这让他亲身感受到中国速度、更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强大。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幕幕生动的画面,济南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三位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干部员工。报告会现场多次爆发出热烈的致敬掌声。

随后,分公司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张津元、济南基地卫生所所长朱同启为大家讲述了分公司一线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

最后,分公司党委书记于强作总结发言,他向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英模精神,激发工作热情;二是认清当前形势,落实重点工作;三是提高党性修养,坚持思想引领。于强鼓励大家向英雄模范看齐,秉承英模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