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新疆地服陈博俊:展现时代担当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8 14:02:00

水印3.jpg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对于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而言,青年群体都是其中的攻坚力量,他们朝气蓬勃,推动着这个世界朝向未来迈进。陈博俊,南航新疆地服部的一名普通青年,在工作的8年里,他勇敢展现有理想、有热爱和有担当的人生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诠释着新青年的力量。今年5月,在南航新疆分公司文化中心,他被评选为南航新疆分公司十大杰出青年。

坚定信念,勤学多思有干劲

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陈博俊先后在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配载岗、服务质量岗位、政工岗位上工作,期间还在各科室进行了轮岗,可以说是对整个地服的业务都聊熟于心因为业务能力优秀,2015年、2019年他还被派往股份地服部、新加坡机场交流学习。各科室的轮岗学习和频繁的出差,并没有使得他轻浮毛躁,反而让更加坚定信念,勤学多思。

水印4.jpg

在陈博俊看来,看似简单机械化操作的配载工作,想要做到安全无差错舱单无修正,不能急躁冒进,要蓄积薄发、持之以恒。从最初陌生的航空三字代码,变成后来他嘴中的顺口溜;从最初的舱位布局无概念,到后来的舱位载重倒背如流。短短半年时间,他迅速从一名业务小白成长为一名业务骨干。从事配载工作的两年时间里,他做到了零差错,细致、专业的工作状态一直延续至今。

攻坚克难,快速适应肯奉献

“欢迎您选乘南航航班,请让我来为您服务。”一群小朋友们整齐地佩戴着南航导乘绶带,在乌鲁木齐机场T3候机楼里与旅客互动着。这是2017年6月1日,南航新疆地服举办“六一我的节,变身小小导乘员”儿童职业体验活动的现场实景,也是陈博俊第一次策划大型活动。从配载员到服务质量岗,他迅速适应,进入新的角色。“干在前、赶在前”是他工作的座右铭,每天制定学习计划、事事追,事事解;每日总结当日工作成效,事事究,事事毕。在他的努力下,南航新疆地服连续推出多个创新项目,休息室四个一服务、导乘广播服务、重阳节等节日特色主题活动广受好评。

主动出击,强化分析抓实效

新加坡机场学习交流返回后,陈博俊迅速接手部门的考核和预算管理工作。在精细化管控的推进过程中,客均成本管控的好不好,决定了每月服务质量工作的好与坏。针对资金项目种类多、生产费用复杂等困难,按“围绕流向,彻查账目,追根溯源”的思路,他主动出击,大胆管理,在航延、休息室费用等方面寻找突破口,一方面通过与总部、分公司联动,查询分析,固定相关账目数据;另一方面加强与基层科室沟通协作,定量分析,将航班决策层与费用执行层进行关联考核,有效制约航班延误、拆分所产生的不必要费用。短短三个月内,地服部客均成本数据有了明显的改善。后续,他又结合新加坡等先进机场的经验做法,组织召开地服部“过紧日子人人有责“的五小创新头脑风暴会。在他的启发下,行李破损小组现场为旅客维修箱包,休息室员工有了成本管控意识。2019年,南航新疆地服客均成本压降成功,降幅超过50%。

冲锋在前,群众利益放首位

2020年春运期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生产节奏。作为部门年轻力量,陈博俊果断担任起了防疫后勤骨干。第一批加入T3候机楼现场支援测温工作;每日为一线人员配备防疫物资;第一时间为不能返家的员工申请补贴,购置生活用品。疫情面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竭尽全力解决每一位同事的困难。

水印5.jpg

除此以外,不仅“打铁”自身硬,陈博俊还是一位好师傅,起到了良好的传承作用,业务管理室的袁少峰、闫佳榕综合办公室的高源,都是他一手带出的徒弟,如今他们已经能在工作岗位上独当一面。最近,新分到办公室的轮岗大学生夏力恒别克·塔汗在他的指导下,也开始独当一面了

陈博俊说,作为青年人,我们将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保持高昂的斗志和稳健的作风,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筑牢基础,创新发展,勇挑重担,用实干书写青春担当,用热血奉献青春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源、马超)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