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航集团:因为爱,我们共赴春天的约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3 10:57:00

3311302分,CA042航班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航向首都北京。这是国航派出的一架A330客机,专程接回北京援鄂医疗队的138名白衣战士。

用一面面五星红旗和“共赴春天的约定”海报妆扮起来的客舱显得尤为亲切,让医疗队员们踏入客舱的那一刻就有了回家的氛围。“有多少分别是为了多少团聚,有多少盼望就有多少欣喜,昂首的凤凰闪耀着五星红旗,这是我心中最高的荣誉。”机组特意把国航司歌《心中的荣誉》作为登机音乐,致敬归来的英雄。


“白衣天使”在国航司旗上写下寄语(栾怡拍摄)

当飞机逐渐爬升,武汉在机翼下渐渐远去,医疗队员们心中满怀对回家的期盼和武汉战友的不舍。这场战“疫”的胜利,除了医者全力以赴、无私奉献,还有那些在背后默默支持的家人和同事。很多队员从登上机舱那一刻起,就开始憧憬着与家人团聚的场景。

此时,客舱里突然响起的童声,吸引了医疗队员们的注意。

客舱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女孩的画面:“妈妈,早日归来,希望妈妈回来的时候我可以见她一面,再送给她一个超级大的礼物。”说话的是医疗队员马文辉的女儿,她的丈夫说:“希望老婆平安回来,我现在非常想念你,都走了两个月了,家里没你不行呦。”


起飞前,执行包机任务的机组和乘务组召开准备会(尹璐拍摄)

医疗队员咸鹏的爱人与他隔空真情表白:“老公,恭喜你们圆满完成了任务,去武汉那么久了,我和儿子还有爸妈都很想你。”

医疗队员祝丹丹的爱人说:“60多天了,每天都比较牵挂,也比较担心,这下一块石头落地了,等你回来。”

医疗队员马磊的母亲说:“你是我们全家的英雄,我们为你感到骄傲,孩子们非常想念你,我们也非常想念你,咱们在北京相聚。”

念你在千里之外,迎你在万米高空。接到航班保障任务后,国航工作人员提前联系录制了一些医疗队员家人的音视频,想在第一时间呈现给白衣天使们。他们觉得,迎接时代英雄最好的礼物,唯有爱。


医疗队陆续登机(徐志祥拍摄)

执行此次航班的机长顾振宇,曾在大年初三执飞过前往武汉的包机任务,今天他再次前往武汉,兑现了与医疗队员的春天约定:“记得两个月前国航送你们出发时,我们说过,有你们在的航班,一定是飞往春天的航班!今天,离春色满园不远啦!在暂时分别的这些日日夜夜,国航一直在时刻牵挂着你们,我们也在用一个个驰援包机,共同坚守着咱们在机舱口话别时的约定。口罩虽然遮挡住了我们的面庞,但遮挡不住彼此间相通的心意,你们的勇敢前行,激励着我们让每一个‘飞往春天的航班’起降安妥。今天,我还想代表国航机组再与你们诚挚约定:等大家都摘掉口罩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开怀大笑着合影,背景一定要有载着国旗的大飞机!请允许我隔空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伴随着机长广播声,医疗队员展开了国航的一封来信《致敬时代英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者的圣洁誓言。载旗飞行,精忠报国,是国航的使命担当……因为祖国和人民是我们共同的信仰,五星红旗是我们并肩前行的力量……身处伟大的时代,每个平凡的岗位都将铸造英雄。中国国航愿用真情服务,携手每一位平凡英雄、每一位奋斗路上的追梦人,载初心启程,伴梦想着陆!”这些话语在医疗队员中产生了极大共鸣。


踏上回家旅途(栾怡拍摄)

在每个人的座椅上还摆放着一套国航定制版明信片,里面的每一张都出自国航一线员工的手绘,每一张都表达着共赴春天之约的美好愿望。医疗队员们打开明信片,被一张张精美的画面感动,并从中挑出一张,给最牵挂的人写上一段寄语。乘务长张玮当即承诺,落地后由国航工作人员负责寄出。此时,机舱的画面中播放出国航员工原创的战疫歌曲《起飞吧》:“……起飞吧,凤凰,属于天的梦想,象征着吉祥,安抚彷徨,愿岁月安好,轻风吹开满天迷雾,相信花会开春天会回来……”一股暖流在客舱中流动,大家纷纷在国航司旗上签名,作为抗击疫情并肩作战的纪念,也为坚守到最后的战友们送上祝福。


13时02分CA042航班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徐志祥拍摄)

降落前乘务长广播响起:“亲爱的医疗队伙伴们,还有30分钟,我们这趟‘飞往春天的航班’就要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了,当舱门打开时,一定会有一幅春天的画卷展现在大家面前。虽然我们都将经历14天的隔离期,才能与亲人相见,但我们相信,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将心意相通。‘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1441分,CA042航班平稳降落北京首都机场,飞机徐徐穿过三道水门,这是航空界最高的礼仪,为归来的将士接风洗尘。飞机停稳后,铺着红毯的客梯车缓缓靠近舱门,乘务员为每一位医疗队员献上鲜花,大家相约,春暖花开时万米高空再次相见。

并肩作战,让爱传递

接到包机任务后,国航将医疗队返京运输当作“最优先级”进行保障。

机长:送你离开 千里之外 接你归来

机长顾振宇:身经百战,有27年的驾驶经验,执行过多次重要包机任务;

二机长马晓宾:是技术水平过硬的中队长,作风严谨扎实;

副驾驶刘瑞龙:在前不久刚刚执行过日本到武汉的撤侨包机任务。

331630分,晨光熹微,飞行总队一大队顾振宇、马晓宾、刘瑞龙机组提前2个小时上了飞机,此行他们要兑现65天前的承诺——把北京援鄂的白衣战士们接回家!

虽然武汉是他们熟悉的机场,但三个人准备时还是格外用心。因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把这些可敬可爱的白衣战士们安全平稳送到他们日思夜想的父母、爱人、孩子身边。


互相感动(陶冉拍摄)

“两次任务搭载的人没变,但心情却有了很大不同,当时有些压抑,现在比较喜悦。”机长顾振宇说。

127日晚,他带队执行了CA043航班,当时搭载着150名医疗人员和超过13吨的医用物资。当飞机降落,透过驾驶舱的玻璃,看到雾霾笼罩下的武汉没有了车水马龙,诺大的机场空荡荡。医疗队表情严肃,但步伐坚定。“我当时内心悲壮,万分尊敬他们,却也带着一丝丝担心。”顾振宇回忆说。


一封信,致敬时代英雄(栾怡拍摄)

此次再降落武汉机场,他看到了不一样的景象,机场内飞机川流不息,地面人来人往。医疗队员们戴着口罩也难掩轻松、喜悦、激动的心情。“两次机长广播,我的心情大不相同,当第一次我说道 ‘代表全体机组成员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期待凯旋,等你们回来的消息’时我哽咽了,是难过和不舍;而这次我说道‘今天,我还想代表国航机组再与你们诚挚约定:等大家都摘掉口罩的那一天,我们一起开怀大笑着合影,背景一定要有载着国旗的大飞机’时特别激动。”

15时,飞机落地后,缓缓行驶在北京首都机场的机坪上。

“三道水门依次拢过飞机,六辆引导车排成锥子形在前面引导,这是我们从未经历过的最高礼遇!非常震撼,这场景必将‘终生难忘!’”三位机长同时感慨。但在他们看来,对这些为武汉人民拼过命的医生,再高的礼遇都不过分,因为他们值得!

在执行航班的过程中,机组没有与白衣战士们见面,亲自向他们表达问候,但机长广播中“请允许我隔空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提到的这个“隔空拥抱”,表达的既是感激、又是支持、更是并肩作战的友情。


乘务员介绍国航手绘明信片(陶冉拍摄)

三位机长都说:“很幸运,我们与白衣战士并肩作战过,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希望我们也能够如他们一样,坚韧安全圆满地完成每次任务”

乘务员:白衣天使把健康平安的手绳送给我

接到带班执飞包机任务的金凤组主任乘务长张玮和她的组员们即刻进入了紧张准备工作中。凌晨时分,距离执行任务没剩几个小时了,乘务组的视频会议还在进行着,大家演练着每一个细节。

331日,清晨6时的北京透着丝丝寒意,CA041 乘务组早早集结在客舱。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机舱内也温暖起来。客舱已经布置好了。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共赴春天的约定”主题海报交相呼应,一束束鲜花与乘务员们的笑脸互相映衬。


医疗队员写下寄语(栾怡拍摄)

830分,航班准时飞向英雄的城市。

1030分,机轮触碰跑道的一刹那,我们热血沸腾,久违了,这座英雄的城市—武汉”张玮说。

第一位凯旋而归的白衣天使踏入机舱,一句积聚许久的“欢迎回家”脱口而出,表达着乘务组最深、最真的祈盼。“我们已经登上国航飞机啦,放心吧,给你们看看今天的机舱,布置得很漂亮!”登机后的医疗队员们,纷纷拿起手机向家人报平安,大概是“回家”这两个字此刻触动了太多人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一位白衣天使突然给了乘务员一个大大的拥抱,看到此景,主任乘务长张玮声音哽咽地说“辛苦了,欢迎您回家!”

乘务长袁杨在为一位医务人员送上国航员工亲手绘制的明信片时,发现他穿着AIRCHINA的短袖T恤,“您穿这件T恤很帅气呀。”袁杨微笑着说道。“我真的很喜欢!这是2个月前坐国航飞机去武汉的时候你们送给我的,当时就约定好了,我一定穿着它回京。”


飞机徐徐穿过三道水门(沈铁拍摄)

 乘务组邀请机上的英雄们在国航司旗上签名时,一位眼含热泪的白衣天使感谢国航机组不忘诺言、如约而至,并把亲手编织象征平安健康的手绳系到了乘务员手上。

1440分,CA042平安落地!机舱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回来了,平安回家了”,英雄们纷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

当飞机缓缓通过“水门”,白衣天使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在此之前,细心的乘务员们已经将“三道彩虹门”的礼遇讲给了英雄们。

乘务长开启机舱门,医护人员与乘务员道别时,一位白衣天使将登机牌递给了乘务员,“可以签上乘务组的名字吗,这是一段让人难忘的旅途,我想把这张最有意义的登机牌珍藏起来。”签下名字后,张玮说:“期待您再次乘机,我们可以摘下口罩拍下约定的合影”。

 

乘务组(栾怡拍摄)

 

机长:送你离开 千里之外 接你归来(黄雨田拍摄)

 

国航员工代表欢迎医疗队返京(陶冉拍摄)

 

到家了(尹璐拍摄)

 

空保人:我能够感受到他们即将回家的激动

331日,对国航空保支队安全员黄祎翔而言的确难以忘怀。他在执行CA042武汉北京航班时,登机期间,一位医疗队员忍不住冲上来拥抱黄祎翔。“我能够感受到他们即将回家的激动,能来接他们回家,我很自豪,亲眼目睹各位‘战疫英雄’的风采,我更感荣幸。”


空中保卫员

航食人:通宵加班准备暖心餐

为了给第二天搭乘国航航班回家的“白衣战士”送上来自中航集团的最新鲜、最精美的餐食与祝福,中翼公司的员工们忙了整整一个通宵。

他们从上百种自制餐食中精心挑选搭配出了富有特色、营养均衡的餐食。考虑到医护人员下飞机后需入住宾馆,又贴心地为“白衣战士”准备了茶叶、咖啡、坚果等暖心食品。

31日凌晨1时,百余名干部职工完成餐食、机供品的装配入库;凌晨530分,早早等候的航机员清点餐食,整装待发;6时,顺利抵达装配现场装机;715分,航机员与客舱人员交接完毕,圆满完成航班配餐保障任务。

公司严格把控专属餐食的原材料验收、生产加工等8道关口,同时,严格做好消毒工作,保障餐食安全。


北京航食连夜准备

签派员:为英雄全程护航是我的骄傲

马英傑是本次接医疗队回家航班任务的放行签派员。当得知自己能够参与到重要保障任务中时,他特别激动,“虽然我没有参与到抗疫最一线,但我要用细心工作向每一位逆行者致敬。” 马英傑说道。

航班任务执行前一日,他在放行席位提前做了很多测试飞行计划,并针对每一个运行细节进行仔细评估,为正式的航班运行奠定基础。系统中的航图他看了一遍又一遍,航行通告和天气评估了一次又一次,生怕一个细节没考虑到,会给运行带来不畅。他还和机长沟通着每一个环节。

331日早上6时,他和同事们开始进行签派放行,一切顺利。830分,迎接抗疫英雄回家的航班准时起飞。飞行过程中,他们关注着航班运行的每一个细节,他说:“我曾注视着他们逆行出征,今天能够注视着英雄凯旋,能为他们全程护航,是我们作为国航签派员的骄傲。”


签派员

地服人:今天,我在站坪迎接妹妹归来

看着飞机缓缓滑行,站在欢迎队伍前排的地服员工刘德永内心很激动:“离家整整65天,奋战在武汉疫情一线的妹妹终于回家了!”

平时,他总是开着牵引车在站坪忙碌。今天,他放下工作,作为家人迎接妹妹归来。当看到妹妹手捧鲜花走下客梯车的时候,他突然觉得那个当年哄着宠着的黄毛丫头长大了。在所有人都谈“疫”色变的时候,她奋不顾身冲到疫情最一线,用自己小小的身躯,扛起了抢救生命的重担。每每想到妹妹穿着厚重、闷热的隔离服,克服身体不适,耐心细致地照料患者时,刘德永除了牵挂,更多的是崇敬和钦佩。

兄妹团聚(龙怡静拍摄)

为了能跟妹妹并肩作战,在首都机场T3-D设置为重点地区(国际)到港航班处置专区时,刘德永作为站坪运行中心的一名牵引车司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防疫突击队”。

320日,妹妹在武汉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刘德永说:“等隔离期结束回家,爸爸妈妈哥哥嫂子要好好给你补过生日!”。

北京机务人:欢迎天使回家,熬夜调试机舱娱乐系统

330日下午1530分,Ameco客舱维修大队娱乐小组接到保障北京医疗队返京包机的任务时非常激动,“终于要回来了!”大家开始迅速行动起来做各项准备工作。

他们对237个座椅屏幕、手柄,壁挂大屏幕,以及客舱娱乐系统的1300多个部件逐一仔细检查,确保功能正常。30日晚上20时,夜班小组接到了中航传媒为本次包机特别录制的DVD光盘,立刻启动应急更新流程,经过反复调试,确保飞机上所有电子屏幕都能正常播放DVD画面,并做好了飞机备用DVD播放机的调试工作。当看到温馨动人的画面从客舱每个屏幕上播放出来的时候,工作人员紧张的心终于放下了!


北京机务

31日早530分,航前准备时,工作人员再次进行客舱检查,确保节目播放万无一失。

湖北分公司员工:相拥瞬间,我们早已成为家人

8点不到,15名机关人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就早早来到机场,帮助医疗队员托运行李。大家分工合作,跳上货车箱,一件件把行李卸下来,先搬运到行李推车上,再绕过人群推向国航值机柜台。不到半个小时,大家已经汗流浃背。

参与志愿的计划财务部吴敏说:“为我们长大的城市拼命的是这些与武汉从未有过交集的人。看着他们挥着国旗振臂高呼‘武汉必胜’!我们不再忐忑;看着他们背着行李列队从我身边经过时,我想追随他们,再留下点什么印记,哪怕是一个名字。”

在登机口,除了向队员提供独具湖北特色的茶歇服务之外,乘务员以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欢迎医疗队员的到来,并带动着医疗队员载歌载舞。跳着跳着,乘务员哽咽着和医疗队员拥抱在一起。

客舱服务部乘务员叶旻现在回想起来,仍然激动不已:“他们其实除了是医生,还是儿女、父母、兄弟姐妹,相信在面对传染病的时候,没有人能生而英勇,但是他们选择了无畏。在登机口,我们紧紧地拥抱,因为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早已成为了一家人!”

 

湖北分公司志愿者(徐志祥拍摄)

 

国航湖北分公司员工(栾怡拍摄)

 

武汉机务人:“感恩”横幅,感动所有人

3311250分,Ameco 武汉分公司机务人完成了航班的过站维护工作,飞机推出准备起飞。此时,机务人向飞机上的白衣天使们展开了一条红色横幅“感恩留心间,挥手道珍重”,并挥手致意。顷刻间,客舱里所有人都被这一幕感动了,纷纷向机务人员挥手告别。

此次疫情中,Ameco武汉分公司机务人有着双重身份,他们既是保障每一架救援航班的工作者,又是来自四面八方驰援力量的受益者。

由于工作性质原因,机务人很少有机会能与机上旅客面对面接触,但是大家又都想表达这份感恩之情,就想着借助横幅,在医疗队撤离的时候,在机坪上表达自己作为武汉人和国航机务人对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的感恩、敬意与祝福。


武汉机务(栾怡拍摄)

空地联手,让爱延续

接援鄂医疗团队回京的CA042平安落地后,客舱服务部的宋甜与地面服务部的史萍接到了一项特殊任务——做信使:她们要空地联手,将航班中白衣天使们写满寄语的明信片送到邮局,让这些祝福插上“爱的翅膀”。

当医疗队员下机完毕,史萍和宋甜走上客梯,接过乘务长递过来装满明信片的袋子。她们知道这些明信片的分量有多重,正面是国航人手绘的抗“疫”故事;背面是“白衣天使”写下的祝福,表达着共赴春天之约的美好愿望。

欢迎仪式结束后,史萍和宋甜拎着两袋沉甸甸的手绘明信片前往邮局,心里说不出有多激动,脚下好像生了风,走得又快又有劲。

史萍和宋甜小心翼翼地将承载着思念与美好祝愿的明信片从手绘布袋里取出,一句句深情、真挚的寄语,跃然眼前。

“亲爱的老弟,谢谢你在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里成长,从叛逆到懂事,仿佛就在一瞬间……”

“亲爱的老公,我不在你身边65天,你在家辛苦了……”

“这一段珍重的回忆,我想在这张明信片上简短地留下我的故事,让我们以后的宝宝能够看到,长大也能用爱和力量报效国家……”

她们与邮局工作人员一起,将明信片盖邮戳、分装、寄出,圆满完成信使任务。

明信片绘画作者袁婧:虽然我不能护送你,但我的画作陪伴你

一个多月前,当看到国航抗疫宣传的征稿启事,客舱服务部的袁婧灵光一闪:可以用绘画的形式表达对一线抗疫工作者们的崇高敬意。于是,她拿起画笔画了一幅《飞往春天的航班》作品。

这幅画以武汉的标志性建筑黄鹤楼和樱花树为背景,以飞机、乘务员和民航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为主体。她希望借此向奔赴疫情前线的所有英雄致敬,感谢他们的勇敢逆行护人们周全,也期待抗疫胜利时,白衣天使们搭上国航飞往春天的航班凯旋,万米高空一览祖国大好河山。

让袁婧惊喜的是,这幅画竟然被印成明信片送给了CA042航班上援鄂医疗队白衣战士们。“当我知道明信片背面写满了战士们给家人的寄语时,心中感慨万千,一张原本平淡无奇的画作,变成了拥有灵魂的信鸽,载着白衣战士们温暖的寄语凯旋而归。”

“虽然我不在这趟接白衣天使回家的航班上,但我的画变成一张张明信片,带着我的深情祝福,陪她们回家。我为自己在这场‘战疫’中献出的绵薄之力而自豪。”

 

“飞往春天的航班”绘画者袁婧

 

飞往春天的航班

 

协助邮局工作人员盖邮戳(蒋燕拍摄)

 

写满祝福的明信片(蒋燕拍摄)

 

为了记录这个值得铭记的时刻,中航传媒派出记者全程报道。

梅岩峰:我迫不及待记录下每个动人时刻

CA041平稳降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舱门打开的那一刻,原谅我忘记了领导的嘱咐“不要离开飞机”,我只想拍到那群奋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队员们陆续登机,当大家看到座位上摆好的胖安达时,都不禁拿起手机合影,还有两位队员在客舱内再次拥抱,喊出了“回家了,我们真的回家了”。

在回北京的飞行过程中,有位队员的一番话令我难忘,她说:“127日来武汉的时候,陪伴我们的是满舱的方便面,现在陪我们回家的是满舱的鲜花,我特别有感触,我们和方便面一起来到了武汉,又和鲜花一起回到了北京,非常感谢大家。”帮她拿着内话器的乘务员再也忍不住泪水……

摄像机记录下的这个瞬间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也让我更加期待,当北京援鄂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离开武汉时我能再次接他们回家。


跟机摄影:梅岩峰(左一)(栾怡拍摄)

栾怡:世界很暖,因为有他、她和他们

127日,我在候机楼目送了15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北京医疗队,从首都机场出发飞往武汉。

27日,我有幸乘坐CA041航班前往疫情的风暴中心——武汉,护送白衣天使们奔赴战场。

这两个多月,我不“放过”任何一个他们在战疫前线的消息,期盼着他们平安归来。

终于,331日,我再次乘坐CA041航班飞往春日的武汉,迎接已经驻守在那里65天的北京医疗队员们回家。

这是一次充满感动和爱的旅程。我想分享几个故事。

“一定帮我拍到国旗”

登机时,四位医护人员看到守候的国航飞机说:“就要回家了,咱们和飞机拍张照吧。”

我想起了上一次护送白衣战士们出征时,他们和国航飞机合影的情景,走过去说“我来帮你们拍吧。”

“谢谢你,请一定帮我们拍到飞机上的国旗!”

两批队员,北京出征,武汉凯旋,这一幕似曾相识,却都是满含情意。

我开心地大喊:“欢迎回家!”她们热烈地回应:“谢谢国航接我们回家!到了国航的飞机就像到了家一样踏实。”

“谢谢你们这么有心”

两位乘务长在舱门口迎接队员们登机,向每一位英雄们鞠躬说着:“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

“我们要回家啦!”见到“亲人”从北京来武汉接他们,白衣战士们像个孩子一样欣喜若狂,她们紧紧握住彼此的双手,热情地拥抱着,那一刻,大家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1303分,CA042航班如约启航,这一次,我们的目的地是:家!

一位医护人员打开了登机时乘务员交到手中的致敬信,她默默地拭着眼泪说:“想起在武汉奋斗过的这些个日日夜夜,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有感动、有温暖,也有担忧和不舍……如今,一切都在慢慢变好。国航的致谢信上这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正是我们每个医生的誓言,谢谢你们这么有心。”

“你们把最好的都给了我们”

见到阮征的时候,她正在写着明信片,声音灿烂温暖:“谢谢你们准备了这么多礼物,把最好的都给了我们!这60多天,我们一直在战斗状态,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蛋糕了!”

我说:“这是我们航食的同事们连夜准备的,就是为了让你们吃到‘家’里甜蜜的味道。”

“点心真的特别特别好吃,此刻我觉得连呼吸都是甜的,哈哈。”

“你想把最深的牵挂寄给谁啊?”

“我太喜欢这些手绘明信片了,谢谢国航的心意。我写了两张卡片,最喜欢的是在国航大飞机前医生们为武汉加油那张,我把它寄给了我爱人,他从来没哭过,却在送我出发那天哭得像个孩子!另一张是国航飞机在花丛中起飞的,我把她寄给我的父母,60多天了他们一直盼着我回家,我告诉妈妈,今天送我们出发的机长又来接我们回家了,我正在国航的飞机上……世界上有两样东西能给人温暖:一个是太阳,一个是情义。一个照在身上,一个照进心里。我觉得有了你们,才让这种温暖照进了我们的心里,真的特别特别暖。”

“到家了!想家,也想我的明德8829!”

1441分,搭载着北京援鄂医疗队的国航CA042航班顺利降落首都国际机场。跑道两旁六辆消防车两两相对,喷射出高耸的水柱,以最高礼遇——隆重的三道“水门”像彩虹当空,向在缓慢滑行的飞机上凯旋的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飞机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的那一刻,机舱中响起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我们终于到家了!”“我老张,终于回来了!”“快看,前面有彩虹!”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摄像……

此时,坐在我身边的来自胸科医院的赵丽望着舷窗外的水门出了神,“第一次见到水门,太壮观了!我激动得都忘记了按摄像键,这是我们的无尚荣光,谢谢大家!”

“此刻,你想不想家?”我问道。

“特别想家!也想念我的明德8829!那是我在武汉的第二个家!”

这些善良的白衣天使,到了家,却仍然牵挂着远在武汉的人们。


跟机记者:栾怡(右一)(陶冉拍摄)

是啊,比病毒更快地是爱和希望。从来没有哪个春天,让我们如此期待。世界很暖,因为有他,她,和他们。(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雨田、郭仲白、孔雪莹、张玮、袁杨、刘夙、杜怡午、刘传堃、林滨、杨剑、肖凯、徐志祥、袁婧、史萍、梅岩峰、栾怡 )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