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拍货运飞机看航空物流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11-20 17:30:00

 2009年12月10日,我正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进行拍摄,偶然拍摄到了顺丰航空第一架全黑涂装波音757的训练起飞。该照片随后被上传发表在贴图论坛,受到广泛关注。自那时起,我坚持拍摄顺丰航空飞机近10年。

顺丰航空首架波音747-400ERF货机前鼻门开启,可满足超大货物的装卸需求。

 

一架波音767货机与一架波音747货机并列停靠在机坪上。

 

2009年12月10日,第一架全黑涂装的波音757货机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

成立于2009年的顺丰航空是国内首家民营快递航空公司,同时也是国内货运机队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截至目前,顺丰航空全货机数量已达57架。包括波音747、波音767、波音757、波音737多款机型。国内外通航国家和地区超过60个,枢纽基地分别在深圳、杭州、北京。10年过去了,顺丰航空机队不断发展壮大,我拍摄到的顺丰货机也越来越多。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飞机起降频繁,只要我发现顺丰货机的身影,就会举起相机拍摄。有时为了拍到货机的起飞和降落,会绕到货机停靠的机位去拍摄,由于货机起降时间不固定以及位置特殊,需要起早贪黑,才能拍摄到比较满意的照片。为了寻找适合拍摄的角度,需要走很远的路,想方设法跑到不同的点位去等候。我喜欢拍摄顺丰货机的涂装,很有时尚感。飞机涂装照片一传到网上,就会得到很多网友的好评。除了平时拍摄外,我还参加了顺丰航空第一架波音767—300入列、国内首架带翼梢小翼的波音757全货机入列、第一架波音747—400ERF入列等迎接新飞机活动,不仅见证了顺丰航空每一次重大历史时刻,也见证了顺丰航空机队的发展壮大。

拍货运飞机是一种乐趣,只有持之以恒,才有可能拍摄到满意的照片。10年来,在深圳,我拍摄了无数的货运飞机,见证了顺丰航空的发展,衷心祝愿中国民航航空货运业前景更加美好。(文/图 褚文铭)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