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用心服务 海航地服人书写暖心故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17 14:5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文瑞 报道:5月15日上午九点,海航地服海口分公司的特服区走来一名70多岁的老人旅客,实习生落青霞在看到老人后,主动走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办理特服申请。原来老人是一个人去重庆找女儿的,机票还没买,第一次来机场,也不知道去哪里买机票,走着走着就到了特服区。了解情况后,落青霞立即引导旅客前往售票处,咨询票务问题,但此时已无临近航班,只能帮助老人购买了晚上8点多起飞的航班。

落青霞见离登机时间还早,老人又无处可去,便带领其返回特服区进行休息,眼看到了吃饭的时间,老人一人坐在特服区休息,工作人员便主动与老人分享午餐。休息的间隙,特服区的工作人员们陪老人聊天,老人像叮嘱子女一样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能太劳累,工作人员则和老人一起分享工作中的趣事,整个特服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临近登机时间,特服主管宋晓花看老人独自一人登机且行动不便,主动为老人提供轮椅服务,将老人送上飞机,并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告知航班起飞时间,提醒让旅客家属注意接机。

十多个小时的陪伴,不是“你需要了我才去服务,而是设身处地的想得周到,想的全面。这样才能安抚特殊旅客的害怕和孤独。”宋晓花说道。

同样在5月15日,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出发厅16号登机门,一名女士独自带着两名儿童在登机口候机时,因小朋友妈妈临时去卫生间,便寻请求工作人员帮忙照看下孩子。登机口员工吴昌远便毫无犹豫的答应旅客的请求,并耐心地安抚小朋友,看着玻璃窗外的飞机,小朋友对他说“哥哥,我想看外面的大飞机”,吴昌远便将小朋友抱起,在贴心的怀抱里,小朋友兴奋的望向窗外的飞机手舞足蹈。看到这一幕,小朋友的妈妈感动得连连夸赞吴昌远,“小伙子好有耐心的,你们的服务啊,真好!”

从心出发,用心服务,像家人一样设身处地的为旅客着想,真诚地付出,用真实的情感与旅客交流是海航地服一贯秉承的理念,今后,海航地服也将为旅客奉上最诚挚的温暖和最安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