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机务维修人员高温“作战”保障航班安全飞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3 16:5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磊、李锋亮 报道:近日,西安市的气温持续“高烧”,气温高达40℃,地温近70℃,南航西安分公司机务维修人员战高温,用责任与担当保障一架架航班安全飞行。

att_87012.jpg

每年的7-9月,天气热,旅游热,此时是南航人保障任务最艰巨、最繁忙的时节,西安分公司飞机维修人员每天维护保障的进出港航班达90余班。在这忙碌的起起落落间,机务人员以三人为一小组,于飞机降落前15分钟到达飞机预定降落位置,检查停机位状况、工具设备,并耐心做好接机准备工作。飞机降落后,维修小组参照工作单卡,再次对飞机做全面检查,其中针对飞机外表、内部以及所有系统检查测试项目就多达40余项。同时,西安分公司机务实行严格的双人互检制度,在两位工程师按照程序进行严格检查、测试之后才允许放飞,确保飞机不带问题上天。滂沱汗似铄,微靡风如汤,此时气温逾40℃,地温更是高达70℃,但在这毫无遮拦的机坪上坚守的机务人员用细心的工作态度给予旅客出行的安心。

att_87013.jpg

7月初的傍晚时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南航有架飞机在长沙故障,需紧急前往排故。”故障就是命令,维修厂立即组织人员、分头行动,短短半个小时就准备好了排故所需的器材、资料、工具,工程师王超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工作服都来不及换就登上了飞往长沙的最后一个航班,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飞机恢复正常,看着满载旅客的飞机安全起飞,王超才真正的舒了口气。

att_87014.jpg

面对高温天气,南航西安分公司及时开展“送清凉”活动,为一线的机务人员完整地配备了墨镜、遮阳帽等防晒装备,每日送上绿豆汤、凉茶等防暑饮品,在距离相对较远、日晒时间较长、地表温度和发动机温度影响较大的停机位,会安排专用的“员工服务车”,保障在近70℃环境下的机务人员,尽可能避免高温下的体力流失,此时忙碌的车队就会肩负起机务保障工作的重任穿梭于一架又一架的飞机之间,这让一线坚守岗位的机务欣慰许多,但最欣慰的是看到飞机安全起降时乘客灿烂的笑脸,那是对机务工作最大的肯定。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