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10小时去哪儿网龙目岛紧急救援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0 20:43:00

 

中国民航网讯:对于别人来说,8月6日的早晨8点到下午18点,是最普通的10小时。但对于在印尼龙目岛旅游的陈先生和于先生两家人,却格外漫长。

8月4日刚刚抵达的两家人,第二天晚上就遭遇了地震。手机打不出去、也发不了短信,酒店电话也拨不通,6个人只能靠着微弱的WI-FI信号与外界联系。

在这10小时中,他们联系过领事馆、当地救援中心,却都没有回音,焦急可想而知。

与此同时,在南通市去哪儿网机票客服中心,一场持续10小时的紧急救援行动正在进行。

8月6日8:07来自龙目岛的求助

去哪儿网客服陈婷婷看到一个不一样的APP在线咨询留言:

“我们一行6人被地震困在龙目岛了,手机打不通,APP也联系不上,麻烦您帮忙看看最早能改签哪天的航班回国呀……”

陈婷婷想起昨天接到的总部通知,印尼龙目岛发生了7级强震。

8月6日8:07,去哪儿网客服陈婷婷在后台查看到一条来自龙目岛的求助留言

“除了订单上的三个人以外,留言还提到了另外三个预订乘机人,我赶紧锁定了他们的订单。”陈婷婷说。

此时,距离强震发生已经过去了12小时。

这一家人现在的状况如何?手机和电话联系不上,还能有什么方式及时与他们联络?

屏幕上又发来用户的另一条留言:“目前只有微信能正常联系,麻烦用微信联系。”

陈婷婷赶紧打开了订单联系人的联系方式。

8:14 第一次尝试

手机不能接通,怎么能找到用户的微信号呢?

陈婷婷看到联系人详情里的邮箱地址,像是公司邮箱。

“先试试邮件能不能沟通吧!”这么想着,陈婷婷在看到咨询后的第7分钟,就发出了第一封回应邮件。

“叮”一声,陈婷婷接到了对方邮箱设定的自动回复,除了使用者的姓名、手机号和通讯地址外,签名的后缀还有陈先生的办公电话。

“他的同事会不会有他的微信?”陈婷婷想着,立马拨通了座机的电话。通过公司电话,陈婷婷不仅联系到了陈先生的同事,还通过他要到了陈先生的微信。

此时,时钟刚过8:24。

9:24 启动紧急机制

“就好像黑暗中,看到了希望!”

已经试过多种办法联络外界的陈先生,在收到好友申请时感到格外惊讶。

“我们先为您改签可改的最早的航班回国,如果不行就尝试改飞回吉隆坡的航班先到吉隆坡。如果都不行我们最后先为您退票,然后购买其他航司的航班,或者其他目的地的航班。”陈婷婷在联系上用户后,马上为他列出去哪儿网的应急处理方案,让陈先生安心。

“她详细地询问了想要改签的时间,告知目前的航班情况,还对我们进行了安慰。”

由于地震发生得突然、改签需求集中,代理商并没有第一时间回复去哪儿网的请求。

与此同时,陈婷婷迅速启动了代理商紧急联络机制,马上通过电话与代理商沟通,不断查看可以改签的日期和舱位。

17:09 救援在接力

在不断地沟通中,时间已经到了下午17:00,陈婷婷马上要下班了,却还有三张机票的改签没有完成。

“我来继续跟进吧。”接班的客服王云云迅速了解了情况,马上通过微信再次联系上陈先生,及时沟通现状的同时跟进订单的改签情况。

111.jpg

接班的客服王云云,仔细与陈先生沟通当下的改签情况,让用户安心

终于,最后一个订单在18:19也有了回音,6位旅客的改签机票全部改签成功!

不仅如此,由于两家人选择的是低成本航空公司,王云云还特别询问了邮箱,将改签后的行程单发送过去,嘱咐陈先生提前打印好凭证再到机场。

10小时里,去哪儿网的客服陈婷婷、王云云从没有因为阻碍而放弃,尝试用各种方式为他们两家人的顺利撤离提供帮助。

8月9日10:20 撤离

8月9日 10:20,从龙目岛返回吉隆坡的飞机起飞。在经历了地震的第四天,陈先生和于先生两家人,成功离开灾区。

“直到我们离开印尼,只有去哪儿网客服给予了我们快速响应和不遗余力的帮助,让我们在海外感到无比的温暖和可靠。”陈先生无不深情的说。

“我为我们的电商客服水平之高感到无比骄傲,为拥有这样敬业热忱的同胞感到万分幸运,也希望更多的人看到知道有这么一群人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做着自己的工作。”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