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直击春运】情人节 上航有颗真心送给你(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2-14 16:50:00

QQ图片20180214155037_副本.jpg

今年春节偶遇情人节,这个缘分真的是妙不可言,不知道坐在你身边的是你最爱的那个人吗?如果不是,小编给你讲几个有爱的故事!

也许是一份粥、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温暖的怀抱……尽管不在吴尔愉的航班上,也能体验这一段不一样地空中奇缘。

给中式早餐一个中国赞

2月12日,7:15,FM9421上海-重庆航班开始登机。

正如春运中的每一个航班一样,期盼团圆、喜气洋洋的神色写在了每一个旅客的脸上。

由全国劳模吴尔愉领衔的乘务组,也以最甜美的笑容、最矍铄的精神,向每一位登机的旅客问候:欢迎登机!

QQ图片20180214155200_副本.jpg

本次航班几乎是满客,春运期间的热闹可见一斑。

由于是早航班,考虑到很多旅客都没有用过早餐,一到飞机平飞阶段,尔愉立刻从座位上起身,带领乘务组开始忙了起来。

“请用早餐。”

“早餐中有粥,刚刚从烤箱出来,当心烫。”

尽管一再提醒,依然有旅客因为没拿稳热粥而翻在了地上。

乘务员立刻拿来毛巾,干脆利落地擦了起来。

“我们中国人早饭不太习惯吃太干的东西,喝点粥舒服。”

所以尽管总有打翻的风险,早餐的粥依然坚持出现在早航班的菜单上。

“不要紧的,翻掉就快点擦。再给客人一份就是了。”

QQ图片20180214155232_副本.jpg

虽然只是一份简单的热粥,里面却饱含着上航对于旅客的中国胃的体贴,是对于中国味的忠诚,给上航点个中国赞!

一个拥抱背后的真情

尔愉在忙碌时,还要特别关心航班的一些小旅客。

QQ图片20180214155218_副本.jpg

“小帅哥,你礼物拿到了吗?魔方好玩吗?你好棒哦。”

“这个妹妹真漂亮,你在画什么呀?哦,在画你的朋友吗?”

吴尔愉深谙和孩子打交道的方法。

“很多人喜欢第一次见面就去抱孩子以示热情,其实孩子还不认识你,心里肯定会抵触的。”

吴尔愉的诀窍就是先聊天。

“问问他几岁了,喜欢什么,再夸夸孩子,孩子对你就没那么陌生了。”

飞机上一个五个月左右的婴儿引起了尔愉的注意。

“孩子热得脸通红,我一看,天啊,里三层外三层穿了两件棉袄、一条棉裤。”

吴尔愉伸手一摸,孩子背后全是汗。

五个月的婴儿正在认人,不肯轻易让人抱。吴尔愉让孩子的母亲托着孩子,自己动手帮忙把孩子的衣服重新做了调整。

看着孩子小脸上的潮红褪去后,尔愉立刻转身,又跑去后舱了。

原来吴尔愉特意去后舱问“等下重庆落地几度?”

得到答案后再特意跑去孩子身边,叮嘱孩子的父母,建议等下落地后应该穿多少衣服。

“小孩子不要穿太多,合适最重要,不然热感冒更麻烦。”

QQ图片20180214155212_副本.jpg

叮嘱完刚想转身,没想到5个月的小人儿居然向她伸出了手。

“宝贝,现在是舒服了吧?是要我抱吗?”

吴尔愉脸上乐开了花。

航班上一共11个孩子,上海-重庆飞行时长2小时41分,全程没有听到一声哭闹。

对于小朋友来说,来自空乘一个温暖的抱抱,便是旅程中最大的快乐,这难道不是一种缘分?

“碎碎念”背后的敬业之心

10:52,航班落地重庆。抓紧短暂的过站时间,客舱经理张芳给大家开了一个简单的讲评会,点评了这一段航程中服务的情况,希望大家扬长避短,下一段能更加精进。吴尔愉鼓励大家:再忙再累,我们作为乘务员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仪态仪容,这是一个人的精气神,希望在回程中能与大家合作得更加默契。

QQ图片20180214155243_副本.jpg

11点半,重庆开始上客。

12点半,飞机再次起飞。

照例依旧是巡舱、送餐等一丝不苟的服务流程。

笔者留意到,直到下午一点半,整个乘务组没人吃过午餐,或者说,没时间吃。

“给客人挂衣服的时候要注意那个贴纸……送完餐要把餐巾垫在盘子底下这样转身……”

吴尔愉抓紧一切服务的机会,一边自己动手示范,一边“碎碎念”。

QQ图片20180214155239_副本.jpg

已经是教员的她,其实在航班上是不占任何号位的。作为检查员上的航班,她却比任何人都“坐不住”。

“哎哟不要嫌我啰嗦啦,我们一千多个乘务员,我也不可能每个人都遇到,只能遇到一次,就抓紧时间唠叨她们。”

吴尔愉像一个身怀绝技的高手,恨不得在两个小时内就将自己二十多年的心得都传授给徒弟们。

QQ图片20180214155227_副本.jpg

20年后他乡遇故知的空中情缘

“吴老师,后面有旅客找你。”

徒弟蔡嘉来喊她。

QQ图片20180214155206_副本.jpg

下午两点,吴尔愉好不容易被徒弟们按下来吃口饭,听到客人在叫她,匆忙拭了拭嘴角,又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原来后舱有位金卡姚先生执意要和吴尔愉合影。原因是“20年前我就乘过你的航班,今天差点不敢认,真的是你啊!你怎么跟20年前一模一样?!”

“你们的服务还是那么好!”

离机时,姚先生再次强调,希望下一个20年,他“拄着拐杖”坐上航的飞机时,“还能见到你们,让吴尔愉的服务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QQ图片20180214155223_副本.jpg

787梦想客机的新年奇缘

“欢迎登机!”

“谢谢!欢迎下次再见!”

寒来暑往,白云苍狗。多少旅途就在这两句问候声中度过。

吴尔愉说,客舱就像她的家,每一位上机的旅客都是她家里的客人。所以她总是坐不住,忙碌的身影永远在客舱里穿梭;因为她热爱客舱,热爱她的客人们。

问她,吴尔愉老师,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一听到这里,吴尔愉的脸亮了起来:“2018年上航的787梦想客机就要来, 希望我能在787飞机上,继续给大家服务!”

你把乡愁换成一张机票,民航人会用真心守护你回家的机票,这便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这个春节你只是与他们擦肩而过,他们却把你当成最重要的人!

回家的路上,上航的一份热粥、亲切的一声问候,希望能让你们旅途的疲惫变成对节日的期待。因为,上航带你回家了。在这里,上航祝您阖家团圆,旺事如意!(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