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去哪儿派机器人出马 10分钟搞定退票麻烦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0 10:33:00

移动出行时代,买一张机票,拿起手机从下单到出票分分钟搞定。但退票的过程却漫长得多。特别是遇上航班变动、航班取消这种闹心事,想退票,还需要等待各种审核流程,部分还需要自行到柜台开具证明。

针对用户机票售后过程中的种种痛点,去哪儿网派智能客服出马,同时凭借强大的资金保障能力,即日起在全行业首推国内机票10分钟退票服务。

国内机票十分钟内闪电退

以往退票审核流程复杂,用户从提出申请到获得退款,耗时过长。在第三方平台上购买的机票需要用户先向平台提出申请,平台审核后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请,再由航空公司审核后打款给平台,平台再将钱款返还至用户账户。

即使用户直接在航空公司购买机票退票,往往也需要2-3个工作日的审核,航空公司才会将票款返还至用户账户。

针对这一痛点,去哪儿网升级后的用户保障计划承诺,国内机票自愿退款订单去哪儿网先行垫付,十分钟内完成向用户账户打款的全部动作。

一直以来,去哪儿网严格执行航空公司的“退改签”政策标准。为了进一步提升旅客的体验感,去哪儿网启动了更多地机器人审核流程和严苛的风控系统,系统自动审核退款的时效仅为0.6分钟,为用户节省了大量的等待成本。

只要符合航空公司政策的退票申请,去哪儿网一律自行垫款向用户退款,为用户节省航空公司与代理商之间钱款流转的时间,避免退票费遭到扣押的情况。

由“航变”引起的非自愿退款,旅客只需提交申请,机器人会自动匹配是否有符合旅客申请的“航变”信息,一旦匹配成功无需再提供任何证明立即打款。

如果发生系统未录入“航变”但用户申请退款的情况,去哪儿网后台将由人工核实操作退款,整个核实时间不超20分钟。

据了解,去哪儿网的退票打款速度为行业树立了新的标准。

机器人客服更懂你

如果你最近在去哪儿网上下了订单,又刚好打过客服电话,会发现客服比以前“更懂”你:

机器人客服其实是一套智能预判系统,能迅速根据目前用户可能遇到的场景定位订单和预判用户诉求。

许多大公司都面临着这样的考验,随着业务的迅速增加,客服需要了解的服务规则成几何倍数增加。客服的专业程度受到前所未有的专业化的挑战。与此同时,用户遭遇的问题也多种多样,简单的电话语音分层系统已经无法让“懂这项业务”的客服服务到“遇到这项业务”问题的用户。

去哪儿网“智能客服机器人”就像一个客服服务指引,不仅通过电话定位提前为用户安排好“懂这项业务”的客服,还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前帮客服找到相应服务的规则,让服务提前到致电前。

“智能客服机器人”利用庞大的数据库将以往用户致电的问题进行归类、分拆,将复杂的问题拆解至每个客服只需执行简单的动作即可完成服务,并将流程固化,形成一条完整、规范化的服务规则,大大提高了用户诉求被解决的效率。

同时,再根据客服自身服务的数据进行画像,找到最适合他的“岗位”,安插在这条服务的流水线上。

用户致电后,“智能客服机器人”根据电话的打开路径、订单完成情况、订单时间线等维度,在客服接起之前推断出该用户的诉求,为其计算分配最“懂这项业务”的客服为他服务。

除此之外,“智能客服机器人”还能推断出多个用户订单可能出现的问题,在客服接电话前几秒就提前显示到操作屏幕上,提升单个来电客服处理问题的质量。

机票事业部CEO刘连春说:“标准、高效,是互联网的基本属性。2017年,去哪儿网机票业务的第一要务,就是要努力抓好服务。在标准化之后才能为用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才能大大提升用户的体验。”(中国民航网讯)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