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命 铿锵玫瑰绽芳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12 14: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月 报道:她,有着“矢志奋斗、逐梦前行”的拼搏勇气,也有着“一腔热血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坚强无畏,更有着“巾帼不让须眉,芳辉映半边天”的责任担当。今年39岁的于艳丽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飞行区安检部的一名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她担当尽责、勇于创新,所在党支部先后荣获首都机场集团基层党建示范点、公司级优秀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供图)

从2005年入职安保公司以来,这19年里,她经历多个岗位,她见证了民航安检逐步走上职业化、正规化、专业化道路的光辉历程,她常说:“梦想不是等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于艳丽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自己所热爱民航事业,以奋斗的姿态书写了国门安检的责任与担当。

“红色传承”领航头雁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于艳丽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以“三学三提升”的学习方式提高党员知识理论水平。组织观看红色影片、制作微课堂、知识竞赛等举措,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并将理论学习与“互联网+”有效融合,推出每周一期的公众号音频文章同步的学习专题栏目,引领全员共同参与学原文,悟原理,唱响时代最强音。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她是党的女儿,她用先进的事迹和高尚的品德践行着党的伟大事业,使命在肩,初心如磐。于艳丽开设红色精神谱系红讲堂,邀广大党员代表和骨干代表讲党课、谈感想、表感言,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并开展党课教育,充分激发了全员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同时,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即:党员业务职责、党员责任区、党员台账填写、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清单和党员承诺践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持续增强党员队伍活力。

筑牢安全”一线玫瑰

“人勤春来早,安全不松懈”。随着国际航班的逐步恢复,大兴机场航空物流运输实现了快速增长。为实现安保公司“又好又快”的建设目标及重大保障和运行高峰等不同工作任务,于艳丽动态调整勤务班制,并结合运行高峰、低谷时段特点,通过增减人员进行错峰保障,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于艳丽不断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组织管理能力,制定《党员积分制考核评比》《班组评比管理细则》,结合支委会议题研究结果,打造“党建+微课堂”品牌,将“微课堂”延伸至一线班组。

作为机场安全的守护者,于艳丽深知任何事情都需要循序渐进。为了更好地开展日常工作,她建立1+N帮扶小组,不断带动班组成员共同进步,组织员工利用碎片时间加强业务基本功练习,开展大练兵、大比拼等技能提升比赛,筑牢空防安全防线。

大兴机场货运区划分为6个库区,完成一圈徒步巡视需要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于艳丽总是带着记录本,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细节出问题可能酿成大祸,设备有没有故障、员工工作是否到位,都必须到现场检查一下。她说,“我的工作就是要为民航安全‘守门’,为风险隐患‘吹哨’,为岗位标准‘亮灯’”。

“暖心三娘”无私奉献

雪中送炭的温热,足以慰心暖怀,渗入细节的关切,足以彰显爱心。于艳丽时刻把员工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询问员工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员工的实际需求,解决实际困难,让员工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为员工送去咖啡、姜茶、暖贴等慰问品,切实增强员工们的幸福感、归属感。

用心用情为员工办实事,为主动收集员工意见,利用“利好福利”小讲堂,创新成立“倾听”,收集“微心愿”,问民意等形式,增强思想引领力、传播力、疏导力、凝聚力。在一次巡岗工作中,科室一名新入司人员,由于恶劣的室外天气,使这名心高气傲的年轻人产生了严重的自卑感。于艳丽主动接触他,同他谈心,在生活上关心他,工作中鼓励他,渐渐地,这名员工卸掉思想“包袱”,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上,很快成为班组骨干。

为不断促进科室文化建设,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支部每季度组织一次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微春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书法绘画比赛、篮球比赛、玫瑰书香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进一步满足员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于艳丽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巾帼风采,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热情、坚毅的性格、精湛的技能在柔美中彰显大气,以朴实的工作态度将一切可能危害空防安全的事件都拦截在了地面,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初心,履行着自己的使命,为捍卫国门安全贡献力量。(编辑:许浩存、贾昊天 校对:李佳洹 审核:韩磊)

责任编辑:xuhaocu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