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阿拉善机场参与高考保障任务:暖心安检 为梦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6-09 20: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燕 报道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刚刚落下帷幕,全国1291万名考生奔赴考场,为最后一搏发起冲刺,全力以赴,点亮梦想。近日,阿拉善机场公司本着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原则,保障了2023年阿拉善左旗、额济纳旗高考安检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助力考生圆梦今夏。

机场公司安检员参与考生安检工作现场阿拉善机场供图

为保障高考安检任务顺利进行,机场公司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强化保障,多措并举为高考护航。

周密部署。机场公司多次与阿左旗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接,研讨安全检查流程、设施设备使用及特殊情况处理等,选拔安检业务骨干、制定应急措施,组织安检员和考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强化管理。机场公司指定专人负责本次左旗和额济纳旗高考安检任务,对参与高考安检的工作人员进行排查,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与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医疗急救人员、电力工作人员等多个保障单位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练,确保考试时考生能够及时进入考场。

规范检查。左旗设置7个安检通道和2台金属探测门,额济纳旗设置2个安检通道和1台金属探测门,阿拉善机场共派出9名安检员执行高考安检任务,重点检查考生的耳部、衣兜、脚腕、鞋底等可以容易放置电子设备的部位,为高考防范手机等高科技作弊提供了保障,有效预防利用电子设备作弊的违纪行为发生,营造了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

暖心服务。演练时,安检员对携带复习资料、手机、背包等不允许携带的物品逐一提醒;对鞋底报警、携带胰岛素泵、轮椅考生、阳性考生单设通道、提前安检,安检员还对考生嘱咐“加油”“别紧张”,避免考生因特殊情况引发紧张情绪。

高考结束后,考务组收到了考生的感谢信,考生诚挚感谢安检员、消防员、医疗等考务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本次高考安检任务得到了地方政府和教育部门的一致认可,得到了考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机场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教育事业的沟通和交流,积极参与地方教育安全保障的各项活动,持续提升机场公司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