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3月26日起,鄂尔多斯机场正式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7 16:0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苏婷 报道:3月26日起,鄂尔多斯机场全面启动夏航季航班计划。本航季自2023年3月26日开始至10月28日结束,历时31周,共计217天。换季后,共有9家航空公司参与运营,执行航线60条,通航城市62个。

换季首日,鄂尔多斯机场迎来了一二三航空执飞的鄂尔多斯-石家庄-上海浦东航班以及中国东方航空执飞的鄂尔多斯-鄂州-成都天府航班。

鄂尔多斯-石家庄-上海浦东(MU9030/29),班期为每天一班,本场起飞时间19:15,20:30抵达石家庄;石家庄起飞时间21:50,23:55抵达上海浦东;回程12:40上海浦东起飞,15:00抵达石家庄,15:55石家庄起飞,17:25抵达本场。该航线的开通成功延续了上海“一市两场”(虹桥机场,浦东机场)的全面通航。

鄂尔多斯-鄂州-成都天府(MU2532/31),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本场起飞时间15:10,17:05抵达鄂州;17:55从鄂州起飞,19:50抵达成都天府;回程成都天府起飞时间为9:40,11:35落地鄂州,12:25从鄂州起飞,14:20落地本场。鄂州机场作为亚洲首个落地的专业货运机场,承担着中国货运航空枢纽的重要使命,真正实现了“白天载客,夜间走货”的客货并举的交通通道。因此,鄂州将成为鄂尔多斯客货运交通的重要中转枢纽,进一步助力鄂尔多斯“干支通 全网联”航空网络建设。

新增航点方面,鄂尔多斯机场根据航空公司运力安排及市场特点,增加了常州、鄂州、十堰、菏泽、秦皇岛等城市,通达性较上一航季显著提升。

恢复航点方面,换季当天鄂尔多斯机场还恢复执行飞往南昌、芜湖、大连、佛山、锡林浩特、泸州等地的航班。

在确保已开航线有序运营的基础上,鄂尔多斯机场持续深挖资源优势和保障潜能,进一步加密枢纽机场航线密度,其中:鄂尔多斯-北京最高峰值5班/天,鄂尔多斯-上海最高峰值4班/天,鄂尔多斯-西安最高峰值5班/天,鄂尔多斯-郑州最高峰值3班/天,鄂尔多斯-成都最高峰值3班/天,至烟台、重庆、南京、珠海、合肥、南昌、长春、桂林和呼和浩特等地最高峰值均可达2班/天。在大幅增强机场通达性的同时,航线运载容量也得到了有效释放。

在中转便利化方面,鄂尔多斯机场在民航局构建“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服务网络的工作指引下,将充分发挥地理区位和航班运营优势,聚力推进三网融合,联合航空公司、通航机场推出多条“干支通”中转航线产品,全面改善中转服务品质和旅客中转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库尔勒梨城机场迎“五一”假期客流高峰 ...
民航江苏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民航江西监管局对东航技术江西分公司开...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中货航开展年度检查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