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2-05 10:3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琪 报道:2月3日,首都机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主持会议,并就全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春晨以《践行“三个务必” 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责任担当 谱写新时代首都机场集团改革发展新的绚丽华章》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王长益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历史必然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牢记“三个务必”,围绕改革发展大局,落实集团发展战略,为推动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长益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及时组织开展面向各层级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持续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学习培训,各级党员干部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以学习取得的实际成果践行“三个务必”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

王长益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准确把握集团相关会议精神,及时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民航局党组和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在具体工作中要找准自身在推进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中的角色和定位,把握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战略落地的重点和关键。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积极寻找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突破口,破解困难、取得成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客观看待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艰难险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系统梳理、总结经验,提振信心、保持激情,准确把握“稳健、进步、变革、质量”关键要素的辨证关系,谋划有方向、有落点、有抓手的贯彻思路举措,集中力量解决一些本单位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一些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奋力开创首都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会上,刘春晨紧扣宣讲主题,结合集团实际,从“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内在联系与思想内涵;从‘三个务必’汲取精神力量,认清形势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践行‘三个务必’,首都机场集团要踔厉奋发,实干兴邦、勇于实践”三个层面,为全集团党员干部阐述了“三个务必”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他指出,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三个务必”,对于首都机场集团坚定改革信心、汇聚发展合力,谱写交通强国民航新篇章,实现创造卓越价值的世界一流机场产业集团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刘春晨强调,集团上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精神,创新管理体系新模式。一是进一步完善安全治理体系,构建安全管理新格局。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全面落地“安全发展全景图”,完成综合安全及应急管理智慧平台建设,提高智慧管理水平;全面总结进驻式安全检查的成功经验,将进驻式安全检查向重点专业公司延伸;继续强化中小机场安全管理能力;实现首都机场集团安全管理整体效能提升。二是持续健全“中国服务”标准体系,引领服务创新。一方面要持续完善以真情服务为内核的“中国服务”标准体系,建立并完善4套不同层级机场服务标准、7项重点业务专项服务标准。另一方面全年重点开展成员机场争创服务标杆主题活动,聚焦民航“十四五”服务重点任务,各层级机场着眼提升航班正常服务管理能力,推广“人享其行”智慧出行服务。

刘春晨强调,集团上下践行“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风雨无阻向前行”的精神,实现经营管理新突破。一是要坚决贯彻首都机场集团经营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降本增效。构建集团公司降本增效体制机制,推动降本增效系统化、数字化、精益化,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竭尽全力加快主业恢复。一方面要补短板。加快推进京津“两市三场”空域容量评估工作,推动合理规划北京终端区空域资源。加快推进各成员机场国际航空客、货运市场恢复。另一方面要重规划。将“规投融建营”一体化理念作为DNA注入到项目管理中去,谋定而后动,知止而后得,防止盲目蛮干。

刘春晨强调,集团上下践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促进国企改革新发展。一是要推动集团战略落地实施。集团职能部门及各业务板块关键领域先行突破;全面完成成员机场管理模式研究以及货运业务改革研究;加强国际、国内各大机场集团战略合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二是要持续以深化改革促进管理效能提升。应势而变,以新思路加快业务布局优化。顺势而为,以新模式加快推动管理体系改革。逆势而谋,将治理优势切实转为发展势能。三是要继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首都机场集团落实落地;持续加大反腐力度,以案促改进一步常态化,“四种形态”运用更加有效。

报告会后,集团党委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关于肖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

首都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